2008-01-21 17:53:20【 AB 】

             賣胖報告♥))











長期吃M速食會有什麼後果?我想很少人會去想這個問題,何況美食當前,一般人都會先吃了再說,後果是以後的事。在麥胖報告這部影片裡,我看到速食對人體的危害,也看到它對下一代的荼毒。
以前我就知道M速食對人體不好,但我只知道那是油炸的,所以不要吃太多。在看過麥胖報告後,我驚訝它對人體的影響竟然那麼深。我看到實驗者因為吃M速食健康日益走下坡,它所影響的不只是一般人知道的膽固醇升高,血脂肪增加而已,而是整個身心靈都受到影響。實驗者一句話讓我深深震撼,他說:「我不吃的時候會頭痛,可是吃了頭會更痛。」原來M速食是會讓人上癮的,我想這是很少人知道的。
或許會有人說,誰會像影片中的實驗者那種異常的吃法,又不是「頭殼壞去」。雖然不能把罪都記到M速食頭上,但我認為M速食也是「幫兇」之一。業者在賺滿荷包的同時,是否也該想想消費者的立場與健康,假如業者真的如廣告那麼為消費者設想,那麼是否該在食物上多花些心思,讓消費者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可以顧及健康。業者標榜他們走的是溫馨、有愛心的路線。可是在看麥胖報告之前,我並不知道他們有一張所謂的「營養成分表」。既然是營養成分表,那麼業者為何不光明正大放在最明顯處,讓消費者可以很容易看到?業者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美麗溫馨的背後,竟是一張醜陋不堪的商業人的嘴臉,這張醜陋的臉躲在美麗的面具下,安穩的在世界各個角落紮根,業者賺飽了荷包,消費者賠了健康,政府沒看到,一個充滿奇怪的社會,小老百姓只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