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22:21:44【 AB 】

            再給我一天♥))

  









是不是非要到生離死別、失去了一切身邊所擁有的,

大家才會坦然的面對自己所在乎的一切人、事、物?

是不是非要到了無法挽救、留下了遺憾,大家才會坦承的自己的感情?
  
「我人生裡有很多事,我希望能收回;

 我人生裡的許多時刻,我希望能夠重新安排。」
  
我們都無法抵擋時間的洪流,也無法重新拾回失去的生命片刻。

但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曾有一段時間、一件事件讓你重回到那段時光,

想著:「如果能重來一次!」。

最近,讀了一本書,故事是敘述一位中年男子查理,本是職業棒球選手,由於

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此後他謀生不順,個性變得乖僻難纏;他自暴自

棄,終日酗酒。妻女離他而去。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他覺得

自己被打碎了。他決定自殺。打算自殺之際,不知怎麼 到了另一個時空,在那

裡他遇見了他已故的母親。母親重新帶領他體會什麼是愛,什麼是被愛,以及

什麼是家人。最後他解開多年的心結,也終於對他母說上了一聲:「對不

起」。主角在另一個時空裡多出的那一天,把靈魂最缺憾的那部分上補上了。

意外與母親相聚的這一天,讓查理懂得了什麼叫「家」。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故事的最後母親告訴主角要學會「原諒」,

主角卻問:「原諒她?還是原諒爸?」,母親回答「你自己」。

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塊無法觸碰的地方,或許在試著逃避面對它,但它就像影子

一樣,緊緊的追隨著你。

佛家說:「懂得放下」,就是要懂得原諒別人,同時也要原諒自己,

人非聖人,犯了錯,就重新來過吧!

再給我一天,你會做些什麼?和誰一起度過這最後一天?

換個思考模式,如果你知道你跟身邊現在這個人相處就是最後一天,那麼你會

怎麼做?還會鬧變扭、吵架嗎?

好像一切就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這本書讓我們重新看待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我也相信,你的父母如果愛你,就

會支持你、穩穩抱著你,在他們自已陷入漩渦的時候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的。

有時,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事情,而你也許會用無情的態

度對待他們,但假如你知道他們處在什麼樣的情況裡,你就不會那樣對待他們

了!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我們做

孩子的人總是這樣。但生命中永遠沒有什麼已經太遲了的事情,直到生命最後

一刻你都有能力去改變,只要你願意。「再給我ㄧ天」讓我更懂得把握當下,

即時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擁抱與噓寒問暖,但我還是要對我所愛的人,勇敢的表

達出我對他們的關心與愛意,讓他們知道我是多麼得在乎他們,人生無常,寧

願珍惜當下,也不願讓自己留下遺憾。去愛你身邊的每ㄧ個人,縱使你擁有的

是一個平淡無奇生活,但是因為「愛」,可以使這個平淡無奇轉變成獨一無

二,全世界最愛你的人,也是你最該用心呵護的人,其實就是你最容易忽略的

家人,如果你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請你記得好好珍惜;如果你失去過痛苦

過,也許還有恨,咬緊牙也要相信希望,不要放棄,時間會解釋一切。











我是天才豫 2007-12-02 18:13:04

大正妞醋妃=///ˇ///=
猜猜我是誰呀(?
哈哈哈XDD

版主回應
= =

你這樣糟蹋仙女的名字

我要說你是娘砲=ˇ=
2007-12-07 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