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01:31:50☆~幸福撲滿~☆

[嘉義]-共融遊戲場 | 文化公園


文化公園是原本嘉義市在地公園,市府斥資千萬整建,近期閃亮亮重新登場,這次安排一日遊行程也特地慕名而來看看這個以「諸羅樹蛙」為主題的超熱門打卡景點。

讓我們一起進入「樹蛙成長日記」,到訪時間是平日的午後時分,現場還沒擠進很多人,兒子幾乎很幸運的一人獨享這些好玩的設施。

公園入口就是一個大大的蛙蛙造型,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從蛙嘴進入公園後心智年齡似乎會立刻減半一樣,大人看到都直呼好想玩哦!!



遊戲場靠近垂楊路這一側。



立牌清楚說明所有設施的使用方式及限制。




公園內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這座巨型「溜滑梯」,共有三種型態,要不是有明寫著2-12歲使用媽媽我也超想玩。







溜滑梯下方的小石頭也很吸引小朋友,看許多家長帶著野餐墊及玩沙工具就可以度過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玩童自行車」
使用人數:一台限1人使用
使用對象:限120公分以下
當天地板有些濕滑就沒有讓兒子過去玩,不過小小孩要玩的話應該還是需要大人從旁協助。



和傳統不同的「鳥巢鞦韆」,一次可容納約3個小朋友,一大一小也很OK,躺在上面吹著徐徐微風超級舒服,限平日才有這樣的光景,想必假日應該是要大排長龍才輪得到。






另外規劃了一個超級大沙坑,還有許多小樹蛙可以陪著小朋友一起玩沙好有趣,玩沙結束旁邊就有洗手間可以清洗很方便。











再往公園裡面走,蛙大王出現了,快來跟蛙王玩數學遊戲吧!!








右側的腳踏車採用人力發電,小朋友踩一踩蛙王的手杖就會發亮,是不是超有創意。








人工草皮上還有一隻蝌蚪耶~可以順便讓小朋友們知道青蛙是從蝌蚪變來的唷!!



這個「彈跳床」好特別也好好玩,看兒子站都站不穩的樣子好逗趣。

記得脫鞋才能進入
彈跳床



「無障礙大轉盤」可容納4-6人同時使用,總限重180公斤,需要有大人協助轉動。






「蛙蹼蹺蹺板」一次可以
4個人同時玩的蹺蹺板看小朋友們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小朋友們可以玩的設施之外,還有一區是屬於成人使用的遊具。






就是一個超適合遛小孩的地方,期待高雄也可以出現像這樣老少咸宜的公園。

◎嘉義 文化公園◎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與垂楊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