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3:04:42☆~幸福撲滿~☆

[育兒]-收涎儀式 | 4M9D | 嬰兒好失控


我們家嬰兒從3個多月開始,凡所到之處都會留下一片水漬,床單、地墊、媽媽的衣袖,口水無所不在怎麼擦也擦不完,在傳統習俗中嬰兒滿4個月時會有一個收涎儀式感覺很有趣味性,所以跟婆家長輩選了一個大家有空的時間安排「收涎」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家收涎餅乾廠商,貴森森的價格媽媽我實在下不了手,最後朋友介紹「吉尼堂Jinny's」價格算親民又可客製化及自行挑選數量,看了他們粉絲團上製作餅乾過程的影片及成份介紹都滿令人放心,當下立馬決定訂購。

商品到貨時除了餅乾本身,還附上紅線及吉祥話範例小卡片一張,若不曉得要講什麼可以參考用。



我們挑了6片餅乾「4月快樂」、「愛DAD」、「愛MOM」、「愛Family」、「小雞包屁衣」以及客製請廠商代寫健康二字的紅蘋果,希望小寶貝可以平安健康的成長。





儀式開始前,媽媽小心翼翼的用紅線串起餅乾。



此時嬰兒看起來還算平靜




未料掛上餅乾的同時,嬰兒突然失控大哭,搞得長輩緊張的說「緊ㄟ緊
ㄟ嬰仔ㄉㄟ號啊,卡緊修修」,接著長輩就以飛快的速度完成收涎,媽媽一回神發現連跟嬰兒拍張戴好收涎餅乾的正經合照都沒有,真是難受想哭!!











還好剛收到餅乾時有先趁嬰兒心情好拍了幾張開心照,嬰兒的情緒實在太難掌控了。





希望收涎完嬰兒口水不再貢貢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