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20:15:16☆~幸福撲滿~☆

[越南]-2015 北越下龍灣 | 陸龍灣 奇幻漂流之旅 Day5 巴亭廣場 總督府 胡志明博物館 一柱廟 文廟


Day5
河內市區觀光(巴亭廣場、總督府、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廟)-午餐SEN越式風味餐-文廟-樂天百貨(添好運下午茶)-內牌國際機場-高雄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來一趟河內市區觀光,參觀了巴亭廣場、總督府、還有越南國父胡志明的故居以及為胡志明先生所建立的博物館。

西元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在『巴亭廣場』上朗讀獨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國取得獨立。



從巴亭廣場步行約5分鐘來到『胡志明主席故居紀念館』




進入紀念館需先經過安全檢查。




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為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總督府』,目前只用來接待重要官員並不對外開放參觀。


















胡志明主席於1958~1969年居住的高腳屋採用越南傳統建築,裡頭的擺設陳列看的出來胡主席非常的樸實無華。














『一柱廟』是奉祀觀世音菩薩的廟宇,越南的代表古剎,建於1049年。廟身矗立於一根直徑1.25公尺的石柱上,算是河內這裡的求子中心,聽說很靈驗,大夥一直拱我去跟著排隊拜拜...但我想到神明可能管不到台灣來而作罷。



『胡志明博物館』
建於20世紀90年代,裡頭陳列了有關胡主席生前的相關物品。





導遊鉅細彌遺講著關於越南國父的故事,聽的津津有味又長知識了。











完成了市區觀光,我們來到聽說菜色超豐富的SEN越式Buffet餐廳享用午餐,以人潮來說這裡應該是旅遊團必訪的地點。











戶外也佈置的很有氛圍











建於1070年的『文廟-國子監』,為祭祀孔子及其四大弟子,已歷千年時間但仍保持非常原始的風貌。





















『添好運』位於LOTTE百貨36樓擁有極佳的景觀視野,這還是通過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餐廳。





最受歡迎的「香滑馬來糕」「黃沙豬潤腸」「酥焗皮叉燒包」「香煎蘿蔔糕」,並列四大天王。











這次旅行社派給了我們兩位很棒的越南導遊小溫
&小勇,不僅人帥又很會說故事帶氣氛,常常把大家逗得笑呵呵,在行程安排上調整的很順暢,該注意的事項總是不厭其煩的再三提醒,其實當初說要來越南玩時並沒有帶著太多的期待,殊不知在旅程的最後一天發現原來已經默默帶上滿滿的收穫...突然還有點依依不捨呢!!兩位專業負責的導遊,成就ㄧ段完美的旅程!!


2015充滿歡笑的旅程,一段可以回味很久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