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02:15:50曼仕德

如果‧愛

昨晚看完了如果‧愛
心中仍是懵懵懂懂不知道大導演想要表達啥麼愛
不過結局倒是跟我預料的很像
其實
在這世上,或許每一個人最愛還是他自己
但是人之所以為人
可能,就是總有一天他會愛別人更甚於自己吧


如果‧有愛
你眼睛所見的世界會是怎樣?
如果‧無愛
你和人與人之間又會是怎樣?


電影不論多美
終究得回到這世界
世界不論多美
終究得回到你的現實

這些日子以來
也或許是期中考之後到現在吧
我胡混到茫然
就像那天遇見了導師李明軒
他問道:你好像很忙,你真的知道你在忙什麼嗎?忙的有深度嗎?
我欲張口發言,一字一句卻鯁在喉中
吐不出也吞不下
我好像,連活著的目的也找不到了
對自己向來頗有的自信在這一個多月以來慢慢瓦解


人生裡
似乎總會來個低潮時期
而那時的你不知在做些什麼
茫然而不失措
只是靜靜的待在那
看著你自己出醜
漏失掉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承諾
會一蹶不振嗎?

如果‧愛
那麼你將會重新再起來

如果我相信我還有能力去愛人
那麼我就還能夠再相信自己一次
沒有道理沒有理由好友如他都可以這樣認為我有能力度過難關
我卻將畫地自限 坐困愁城
聽聽自己的心
我想
我會知道要怎麼振作起來的
因為
我是一個愛自己的人

--

電影的心得我倒也沒寫多少
卻抒發了我近來已經跌入谷底的心情
藉這標題
我想提醒我自己
我活著
是因為我有愛人的能力
也因為我也被愛著
這個世界
如果‧愛
那就不會孤獨的絕望....


電影還沒有拍得有深意到讓我喜歡
不過我喜歡這名字
遠比這部電影來的有深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