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01:06:59曼仕德

拒絕成為爛草莓

今晚的心情感到很沉重
我承認我很不會理財....
至少我現在的情況常常是入不敷出的
這很糟糕,畢竟已經超過20歲了
該為自己存點錢或是貢獻一些給家庭了
我卻還在當米蟲
一個花父母錢的米蟲
而且書還讀的不怎麼樣,也沒有特別上進

晚上打電話給爸爸
其實是想再跟他要錢
結果被念了15分鐘
他念的其實我都懂
只是一直當個活在沙漠裡的鴕鳥,埋著頭不肯面對現實
即使知道處境,也不肯真正付諸行動
因為我們知道還有家庭可以再寵我們一下
或許,這就是我們這一代的草莓心態吧

知道問題在哪,要實際執行
我知道有難度在
但若立志不要成為一顆爛草莓
就要趁早覺悟,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很嚴肅的話題,也是很令人難過的話題
因為在話別了父親的通話之後
我不僅感到對父母的羞愧
也為自己感到憂慮

如果我決心不要成為爛草莓
那麼就應該從現在起真真切切的做好我的每一件事
提醒自己該做出與年齡相符的事
而不是不識世事
偽裝的天真是不能為你擋塌下來的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