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22:55:44曼仕德

淡淡的心情

淡淡的心情


從開學過後到現在,我一直跟身處的這一大群好朋友保持淡淡的
友情維持,或許真的是因為上學期的選舉、這學期初很多課的分
組吧,她們不信任我的能力,這讓我真的是太受傷了,我手機上
的暱稱,從學期初就改成了『不值得因在乎而生氣』直到現在未
更改,那時候的我,會那麼忿忿不平、氣惱,是因為我太重視好
朋友,太重視友情了。因為在乎,所以才會有後面這些負面的情
緒一直纏著我;那時的我,不斷地告訴了自己:不去在乎,不要
看的那麼重,你就不會有這些所謂受傷的感覺;所謂受傷,不過
是你自己將自己看的太重要,而一直胡思亂想鑽牛角尖得來的。

處之淡然,心裡才不會有負擔。所以,我一直在讓自己處在一個
淡淡的狀態,尤其是後來見習加進我的生活後,忙碌的生活不用
我自己刻意,也自然的減少了與她們的相處時間。沒有相處,也
不會有摩擦,一直是淡淡的。

這個星期六、日,她們說要騎機車上合歡山,想要『大家』一起
上去,剛好蓉蓉要回家,於是我順水推舟的說了不去,要掰原因
其實很簡單,為了不讓大家騎車有單數、或是周六要跟阿盟去水
源國小進行紀錄片田野調查的工作。其實合歡山我是很想去的,
只是不想騎機車上去、還是不想跟她們一起去,真正的原因我不
了,我只知道提不起勁,看著她們興高采烈的討論,我居然一點
感覺也沒有。是淡過頭了嗎?我很想這樣的問我自己。

不去的原因,可能跟最近我在重新思考畢業之後的路有關吧,想
擁有更多空閒的時間思考,也還有一些日誌、作業要寫。

剛剛燕怡跟我聊了會兒,她說她最近常在跟雅芬聊,雅芬提到了
這學期對我的態度比較不一樣了,應該是比以前還要更好了些,
因為可能在暑假時有沉澱、思考過吧,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在變
,只有我沒有變,或許之前她一直忽略我,但之後看,才知道原
來我對大家的態度一直沒變,不管是相處、還是大家的事務。這
次我和蓉蓉不去,讓身為主辦人之一的她也有點不想去了,她之
所以會想辦這次,就是想讓大家在四年內,『一起』上合歡山,
東缺一個西缺一個的感受,讓她一直想說服蓉蓉不要回家。

聽完燕怡的轉述,心裡有點感動,決定明天要跟阿盟商量看看,
看能不能放行讓我去合歡山,為了雅芬這點心意,我忽然決定,
再犧牲一次也沒有關係,這份心意,我覺得才是最美好的東西。



--

算是我這陣子的心情轉折吧
或許,我這陣子常常會莫名的空虛起來
也可能是我將自己調整到太『淡』的狀態了
不希望好朋友看到這篇文章感到受傷
也不要覺得我怎麼這樣
就只是一篇文章,一篇我的心情抒發
懂我的人,也就不會再跟我計較文章
隨意吧
現在對我而言,除了自己的前途不隨便之外
其他的東西,都可以是很隨意的
隨性之所至,心之嚮往,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