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7:58:03曼仕德

我最近很奇妙的....三天

大前天我跟小樂去唱歌 兩個人大唱了四個小時
前天我跟小樂去丹堤 兩杯咖啡聊了三個小時
昨晚我跟小樂去中廣 兩個夜貓晃了整個凌晨

昨晚....也就是今早
起初很高興要去學半夜現場節目的音控
結果沒想到本來約好要帶我們的台藝大的那個小白
居然請長假走人
我跟小樂兩個反正也沒公車了
騎虎難下

所以就滯留在中廣一整夜

看傅薇的現場節目 看她訪問高凌風
老實講高凌風我本來不會很欣賞
但昨天之後 我覺得他也稱得上是一個在風雨中打過滾的人吧
有很多的地方 值得學習 佩服佩服


之後一點到兩點是放預錄的節目
這一小時我們就在看報紙中無聊度過


兩點到四點
是豆子的現場節目
看他邊控音邊哈拉
又是從電腦抓歌 嘴巴又是沒停 有時還會配合節目內容抓抓電腦裡的音效
如魚得水
看得我跟小樂又開始討論起這學期要來把廣播小老師組織起來的事情....
我們要先有組織架構 才能對電台做一些我們基本的要求
我們想用電腦...想用delat....


四點了
我跟小樂都覺得可以走了
四點的台北街頭應該沒有危險性了吧
而且再撐一下就有公車跟捷運可以回家了
我們從行天宮開始步行
要走去中山國中站那的丹堤咖啡...再去消磨一下時間

沒開啦 四點半要叫人家開 會不會太奢望了點阿

我跟小樂說 那乾脆沿著木柵線一直走走到六點第一班捷運開好了

不過我餓了
於是學著街友一樣 在馬路邊的長椅上
我吃著7-11的15元超飽雞排堡 小樂吃麻麻又辣辣的涼麵
老實講那漢堡雖然只有45元 但只推薦要吃很飽的人去吃
實在是有夠乾有夠難吃 還好7-11有先見之明會送一瓶小可樂

吃飽後 繼續上路
我繼續當我的話匣子 滔滔不絕於耳 盡是些傳播營與技術性課程的事
是我記憶中好玩好笑跟辛苦的事 也是我七月一個人留在花蓮的故事


穿過南京東路站 五點初頭 我說 我們繼續走吧 嗯
途中 遇見好樂迪


我說 要不要乾脆再瘋一點 現在去唱歌應該很便宜 敢不敢
樂說 精神上我們都敢 但是我們要屈服於肉體跟金錢


好吧 我皮夾裡的小朋友還有好樂迪 我們先放過你


走到了忠孝復興站

樂: 咦 那有家錢櫃耶
我: 那就是我們大前天去唱的那一家.......
樂: ..............


再十餘分就會六點了吧
我們坐在忠孝復興站外又聊了會天
看著捷運站的鐵門開了
臨別依依 依依不捨
之後她坐她的板南線回北醫 我做我的木柵線回深坑
捷運站裡就分手了




回到家 靠 我又沒鑰匙開門
我從一年前去花蓮之後就沒有家裡的鑰匙了
昨天我爬窗戶進家門 今早又再爬窗戶進家門
我對躺在我家外面看門的狗狗no no說....

沒辦法...姊姊找不到你老爸藏在鞋櫃的鑰匙


只好上演爬窗記
上了樓跟還在睡的老爸老嗎打聲招呼 我媽說 這麼早就回到啦
無奈地轉頭看一下鐘 六點四十五 ............


打了通簡訊跟小樂講我已安全回到家 沒有在捷運跟公車上睡過頭 不過也差點
關了手機 呼呼大睡也





真奇妙的三天

我 + 小樂 = 怪咖二人組

什麼事都會發生

不過

走在天黑黑的台北街頭 直到看到天空出現了魚肚白
和模仿流浪漢.....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會此生難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