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14:48:41Vorbei

一個關於小暴龍與綿羊爺爺的故事


From




人生,像泡泡紙,我們一顆一顆的按破它。

 

 

有隻小暴龍,從小就認識了綿羊爺爺,他總是『小婕~~~小婕~~~』的叫小暴龍。每到回去玩的時候,小暴龍總是黏在綿羊爺爺、暴龍阿嬤跟迅猛龍大舅的身邊,小時候最喜歡跟他們一起玩。

 

幼稚園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打電話回去:『綿羊爺爺,我想要這個、那個!』綿羊爺爺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隨時變出來給我。比較大的時候,開始去狩獵小學上課,還是常常打電話回去:『綿羊爺爺,我是小婕,老師說要這個、那個!』得到的結果依舊沒有變。

 

十幾年過去了,暑假的時候綿羊爺爺生病了,小暴龍跟著迅猛龍大舅、暴龍阿嬤去醫院照顧綿羊爺爺,迅猛龍大舅很辛苦,送小暴龍去跟暴龍阿嬤會合後就去上班到傍晚,小暴龍就去跟暴龍阿嬤和綿羊爺爺作伴,替他吃掉醫院那些難吃的營養餐,其實那供餐難吃得要命,小暴龍還是會替爺爺吃光光。

 

更大之後,爺爺常會提起小暴龍去醫院陪他的時光,也常常提起小暴龍躺在地上或蹲在地上耍賴的時候,那些小暴龍都愛聽,聽幾千次都不會膩,忘了說綿羊爺爺是個廚神,很會做菜!從手做的蔥油餅、水餃、酸辣湯到熱炒蛤仔,都是他的拿手菜,還記得好幾次小暴龍站在他背後煞有其事的抄筆記學做蔥油餅,也在他面前試做了好幾次,雖然沒到位,可總是被稱讚。

 

綿羊爺爺有小暴龍不知道的前半生,那個他離鄉背景,到遠方打仗的日子,都是不了解的!希望綿羊爺爺後半生有著恐龍家族的時候,不覺得苦。

 

那天凌晨,小暴龍知道的時候,整整三天沒怎麼睡覺,哭到眼睛腫了、痛了,還是無法闔上眼,那時候才真正明白,原來人生的苦不在於原本認為的事上,而是你原本碰觸的到卻突然消失的東西。

 

 

小暴龍的血裡並沒有分流到綿羊爺爺的基因,可是小暴龍卻慢慢蛻變成一隻綿羊,而且是一隻不正經地笑笑羊。

 


From





人生,就像泡泡紙,我們一顆一顆的按破它。

 

相信有天,它可以像全新未拆封的泡泡紙重現在眼前,可惜按到最後一顆的時候,只能把這張紙對折再對折,收進你認為是寶藏的盒子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