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4:17:03Vorbei

那女人

那女人,她是個天生的領導者,我從沒看見她失敗。


她不高,近視從她帶的眼鏡就知道很深,身材是男人愛的肉肉型,可是卻不太會配衣服,我總是笑說泰勞都穿的比她好。個性跟她的生肖一樣的固執,有時候就那愛鑽牛角尖的脾氣害了她。

自那女人成為了準大學生,便開始為自己的門面打扮,學會了她以前就愛用的香香化妝品,穿起女性化的衣服,隨著天氣、心情的轉變,蹬起各式各樣的高跟鞋,走在大到連做惡夢也走不出的校園。隨著騎腳踏車帶來的風,柔軟裙邊被風戲耍玩弄,過肩的一頭深紅長短髮,開心於裙邊的難堪,開心得手舞足蹈。

那女人是我在二十年前認識的,剛開始的頭幾年對她卻一點記憶都沒有,直到我離開她以後,才發現那女人的重要性。雖然科技發達,手機、網路被廣泛使用,但卻很少使用這些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東西,有時候那女人會在我們碰面的時候,給我她去玩的景點的紀念品,我把它們放在一個黃色透明的塑膠盒裡,有空的時候會拿出來,一個一個擦拭再擺放回它們的家。

總覺得,我所認識的那女人,成為別人的朋友、家人後,我們好像更少聯絡了,因為她多采多姿的生活連一個空檔都沒有;連我在那女人家過夜也是半年多前的事了,在我找她的那幾天,她忙碌的準備考試,而我在她的床躺到快中午才醒來,看著那女人亂抓的日劇,下午便開始張羅我跟她的晚餐,她總是吃得很開心。

當那女人談戀愛的時候,旁邊的男人成為她的依靠,而我依舊是一個人。我知道沒有權力知道他們的開始與結束,所以我走得遠遠的,祝福他們。不過,她沒有忘記,去玩的時候還是會帶紀念品給我,在我們碰面時丟幾本好書在我桌上,總是有默契的留下一些線索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那些,只有我和那女人懂的默契。

最近,我跟那女人聯絡得很頻繁,她最近在準備考研究所,偶爾碰面時手上還拿著厚重的法條,嘴巴講的卻是一些生活趣事;沒辦法,因為我不懂法律,我只能談一些我覺得好玩她有興趣的話題,更深入的只有睡前才聊。


我和那女人是這麼近,卻又那麼遠。
看似簡單的字句,卻有辦法一絲一絲撥離軀殼裡的靈魂,吵架時留給我的字條、信,寫得生動就似頭獅子從字句裡衝出,連呼吸都能感覺到那女人的憤怒,直至消氣才又綻放向日葵般的笑容,宣示她的勝利。那女人在我的生命佔了大部分的時間,當然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可是卻又想爲那女人做些什麼。

今生,我和那女人認識了這麼久,該是上輩子的輪迴,把兩個人緊緊牽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緣分,造就兩人的相遇。我在今生與那女人在醫院相識的那晚,她哭鬧著說要與我為敵,可是當我失意落魄時,只有那女人默默領著微笑,把微笑推給我;儘管我哭鬧著說不需要她的同情,可是當我破涕為笑時,只有那女人默默拿著衛生紙,硬在我臉上亂擦一通。

那女人,已經準備離我越來越遠,她為了未來的夢想奮力往前衝,正高傲滑翔在天空之中;我飛不高,只能在她順著氣流上升之時,奮力得趕上縮小一些距離,我拍動翅膀的速度越來越快,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當我快放棄將從天空墜落時,那女人便放慢速度滑行,就像我似乎能碰觸到她。

我知道那女人有一天,看到我成長的時候,一定會喜極而泣;因為不管發生任何事,我還是會在同樣的地方等待她回來。




那女人,是我的姊姊。

----------------------------------------------------------------

這篇已經是半年前的文章了,我姐已經順利考上研究所,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而我也準備該找工作了,時間過的真快,呵!

那張照片,其實是我。

上一篇:My Love II

下一篇:A Solitary Bir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昨日 2008-04-19 08:43:51

我總覺得兄弟姊妹的關係,從小到大都是很微妙的,從互相比較中扶持學習,卻又是從比較中發現自己的缺失,空虛的填補是他們給的,但空虛也是他們造成的..難以言喻!

我跟我大弟也是這樣的感覺...看到妳這篇格外有心得^^

版主回應
以前有一段時間,跟我姊感情很不好,幾乎都不說話的,可是到了我們都離家求學後,反而更懂得關心對方。

很高興你跟你大弟的感情融洽^^
2008-04-20 15:02:06
麒如 2008-04-07 23:29:55

你說你要苦的阿XD

不過真的是很苦嗎那個?!

版主回應
超苦XD
我預計下次回家應該還會剩
我會記得帶回來低= =
2008-04-07 23:53:42
麒如 2008-04-05 10:44:46

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是包姐姐了XD

其實還挺羨慕你們的感情說

版主回應

羨慕嗎XD
---------------

我吃了你送的巧克力了
85%果然太苦,我跟我媽吃了之後
出現了很多條線在臉上XD
2008-04-06 22: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