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5:47:07Vorbei

你 我 他

我愛他,從現在直到你緊握最後一朵梅花。

最近,我們都沒空。

因為你的工作、我的無聊、他的沉默,畫不成三條平行的等號,卻也因對彼此的信任而不干涉對方,相信這是一個最好的狀態。
因為,你我絕對相信,人是一種不可能離開群居生活的動物,所以就不需要再多交代一些已經知道的東西,再多的言語,就會變得像累贅。

我們是同類,所以畫出一道美麗圓弧,可以連接可以平行,倒也惹不出麻煩。可是,這樣的個性卻也讓自己吃了不少悶虧,我們都不懂安慰,也曉得不需要進行一些不必要的遮掩,這樣的直接在我的世界炸開,卻造成不了傷害。
我的傲氣,成為你體貼的踏板,成為他關心我的路徑,低聲下氣是我出乎意料的狀況才會發生,連主動出聲的語調也是生澀的可以,敗仗還是要完整的吃下來才像我。
通常做自己最有把握的事是我所要做的,因為怕失敗,所以便不敢嘗試,抑或,已經被侷限在一方天地而不去做。

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是當失敗者的質料。而是,經歷了很多你我不曾有過的經驗,了不起的像個戰士屹立不搖,挨不過的就靠邊當個落拓人。
從來,我一直介於在兩者之間,甚至不願意承認,只有你敢毫不猶豫地剝離我的倔強和靈魂直至剩下尊嚴;而他總是如一潭溫煦流動的水滑進我的心裡,然後換我再一次分析你和他做人處世的特質,漸漸形成不可分離的鐵三角。

人不該悲傷的,在知道什麼叫做痛苦之前。
每天準時上課,吃一樣的早餐,背著一樣重的背包,固定到圖書館蹓躂,從已知的固定模式,尋找出另外更有趣的生活行徑,對於生活也能發展出一種自我風格,沒有人知道的小動作,卻牽動著無數下一個未知。
有些人,天生就知道如何犯罪,走在高高的鋼索上,承受一陣陣大風的洗禮,直到累了倦了,自鋼索上墜落,謝幕。

你的生活,總是匆匆忙忙,右邊尚未結束,左邊卻開始轉動,甚至就像個大摩天輪,掛著未處理的工作一直轉,身邊的兩支電話,沒有一刻離開你耳邊,手提電腦連休息一秒的時間也沒有,什麼時候你才會停下來,安安靜靜的看一看我和他?
他總是安安靜靜,連呼吸也是靜悄悄,平常對人也溫良謙讓,但我和你一旦有了爭執,他卻也動起肝火,斥責我和你的不成熟,他啊!是讓我和你感到安心的鎮定劑,也不得不隨時想起他的人物。

什麼狀況下,才可以稱一個獨立個體為大人?

是不是懂得悲傷,就可以算是大人?

你拍拍我,說成為大人不是一件好事,不用太期待會出現什麼奇蹟,趁現在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因為我已經離『大人』很近,也就是你口中所說的時日不多了。而他,則是倒了杯茶給我,說大人並不可怕,因為當大人的同時還可以擁有夢想,他要我好好享受成長伴隨夢想,我想我並不害怕成為一個大人。

你我他,已經是一輩子的事了。

上一篇:An Adherent

下一篇:Mercy Killin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