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18:00:16Forever

有多少人記得我是壽星

還有29天,

我就是一個18 歲的人了。

可是當29天後,

又有多少人會記起,

我是那天生日的壽星呢?

今天,

老公的一個朋友生日,

大家約在一家吧,

為他舉辦生日會。

老公也去了,

我獨自一人留在老公家中,

由莫布陪伴、傾訴。

原來,

我不知是從何時開始,

討厭聽到“生日”二字。

即將18歲啦,

再回想過去,

我才知道,

我從來都沒有過“生日會”。

記憶里,

很模糊的一段段:

1

我剛上小一,

親哥哥上小六,

我6歲生日的第二天,

親哥哥的11歲生日。

家裡來了好多哥哥班上的同學,

每個每個都手上拿著禮物,

一進門都是向哥哥說“生日快樂”,

他們都認識我,

我也跟他們玩得開,

但是都沒有一個人前進一步來跟我,

道上一句遲來的“生日快樂”。

小時候還不懂什麽是生日吧!

所以那時候根本不覺得有什麽的。

但是回想過去,

要是小時候,

懂得主動上前說一句戲話

“昨天可是我生日呢,送上一句遲來的祝福也可以吧?”

那我就應該不會是一個上了中一才知道,

自己是多么渴望能過上一個真正的“生日”。

2

上中一了,

認識了一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

我們成為了好朋友、好姐妹。

時間過得很快,

平安夜又要來臨了。

我們12歲生日了。

班上的同學都為她辦“生日會”,

大家都知道,

我們倆是同一天生日的。

但是大家都不願意跟我一起過選擇跟她一起過,

就因為我長得不漂亮,

更沒有一個黑社會的哥哥。

而她的生日會也沒有邀請我,

因為一個朋友跟她說:

“她長得不漂亮,單純的跟白癡一樣沒有區別。別老是跟她在一起,你也會跟著變得不漂亮的。。。。。”

她卻是跟我說:

“對不起,我不習慣,更不喜歡跟別的壽星分享一個生日會。”

但是她又可否知道我

聽到了那個朋友的話呢?

她又可否知道他們這麼做,

讓我心中長了一道永不消失的刺呢?

3

不知不覺,

我上高一了。

我離開了自己的家鄉,

到了別的地方念書。

那是一家男生少得可以的學校,

三千多人里不足50個男生,

每個年級里不足20個男生,

而且并不是每個班上都有男生,

所以大家都尊稱他們為“國寶”,

而班上有男生的就尊稱為“國庫之班”。

我在剛開學沒多久,

我被莫名其妙的選上當“衛生部部長”,

(史無前例的第一位高一學生當上學校里的校團的頭)

幾乎班上的每個同學都故意跟我賣好,

可是又因為我是史無前例的那一個,

所以又來很多話語

“她都故意對自己班放鬆的。”

“她都愛裝公平,其實都愛作假。”

“都不知道爲什麽學生會(學校里的一切與學生有關的事物都要通過學生會這個校團同意達成協議方能進行,可以說是比校方更有權力)會長對她特別好,還提拔她來當什麽衛生部部長呢。”

“她長得那麼丑,都不知道爲什麽學校里的男生跟她這麼好,在學校里不管去哪都有男生跟在身邊。”

“有聽說嗎?因為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所以學校的人才“吧好”她的呢。”

。。。。。。

許許多多的話語不停地流轉著,

一直不曾斷過。

但是還好,

那學校里還是有好人的

小環、引弟、奇欣

她們是我在學校里的好朋友,

也是在我生日那天,

唯一記得的人。

雖然那天晚上學校有活動(是可參加可不參加的活動)

而因為我是衛生部的部長,

每天都不需要上晚自修而去參加每天晚上的校團開會的人,

所以我不需要參加那活動。

那天晚上是平安夜,

學生會會長知道是我的生日,

所以讓我提前離開。

付她們三位好朋友的約。

接受她們送上的祝福跟一塊少少的蛋糕。

那是我第一次生日有人陪我一起過的。

雖然只是幾句祝福的話,

但是這讓我感覺到多么幸福。

雖然看上去只是一塊很少很少的兩元蛋糕,

但是這讓我覺得那是多么無價,不可用錢來作比較的昂貴蛋糕。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那短暫的生日會。

快樂真的很短暫啊,

在我沒有完成高中學業就已經離開了那家學校,離開了她們。

4

高中我只完成了半年的學業就離開了。

我來到了美國,

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

大家都對我很好,

當我妹妹一樣。

後來,

我認識了他——我現在的男友。

我的17歲生日,

就是由他跟大哥(他的親哥哥)來陪伴我過的,

并沒有別人,也沒有所謂的遲來的祝福。

謝謝你老公跟大哥,陪我度過17歲生日的那一天。

 

 

還有28天,

現在已經是11-26-09的凌晨了。

我的18歲生日即將來臨,

真的好期待。

希望可以收到大家對我的祝福。

希望大家可以陪我一起過18歲生日。

希望18歲生日那天不再像以前一樣沒有多少人記得我的生日。

希望18歲生日那天,離開了我的寶寶在遙遠的地方也能收到祝福,在遠處猶如親臨其中一般配媽咪度過18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