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00:22:43平原

種樹的男人

繼上次看完許方宜的故事後,在看盧銘世的故事。他們有個共通點~沒有傲人的學歷,沒有令人羨慕的家世背景,卻共同有著為希望,堅持 而努力向前奮鬥的心

小時後,每年的3月12號為植樹節,每年也只有這個時候,學校才會大規模的做做樣子,意思意思的買了幾顆樹苗,辦強迫性的去要求我們種樹,然後再將自己親手"掩埋"的樹,掛上自己的名子。好作為日後自然課成績評比的標準.......第一次感覺到有"課業壓力"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還記得小學時候所發生得趣事....

我生平第一次種樹,就在學校,那時候學校買了不知數百顆的仙丹花,分別發送給全校共18個班級。在校長的一聲令下,全校展開了"種樹"的行動,但放眼看過去,不論是中,高,低年級,甚至是老師,欸~總是認真種樹的人少,玩樹的人多,當我為這生平的第一棵樹種的正興高采烈的時候,自然科的老師突然出現在我ㄉ面前並且說道:這棵樹就代表妳自然科學所有的成績...。光聽到這裡,我嚇的臉都白了,才非常後悔,非常懊惱的明白我剛剛做了多麼對不起自己的事。小時後的蒙懂無知,現在回想其來,總為自己的童年添加了幾分鮮豔的色彩

種樹,為神麼會喜歡種樹~其實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在目前這個階段,就是喜歡種樹,因為種樹我會感覺到快樂,我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寄託,所以我堅持。

種一棵樹,不只是在種樹而已,它更包含人和土地,人和樹,人和水,及人和大自然的情感。

很多人在事業有成之後,開始反璞歸真,開始去找尋小時後的足跡,去尋找年少時所發生過的事

曾經看過一件事,有一個農夫,他已經將他的水稻田黎好了,正準備插秧苗的時候,路旁卻出現了一群穿著西裝的人,這群人希望這位農夫可以給他們個機會,讓他們體驗種田的滋味。但老農夫心理想的不是這個(你們這群人都是來亂的,哪裡事來體驗的),於是老農夫定了一個很嚴苛ㄉ條件,說:你們要體驗可以阿,1人1次5000元。老農夫原本以為可以嚇退那群人,卻沒想到那群人一聽到這個條件之後馬上就將西裝脫了,赤手赤腳的到田裡"幫忙"。老農夫他也正因此而高興的樂不可支。


人的思想會一直隨著外在的環境以及自己所接觸到ㄉ人不斷的改變,不管自己的興趣喜好是什麼,只要他不是件壞事,都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外面的生活條件充滿著挑戰,人的生活壓力又大。但不管如何都要讓自己活在當下,活出自我。在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中,如何自得其樂,如何活出快樂的每一天,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