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8 17:22:20foren

第一支舞

[面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情的動作]
各位學弟妹,我們今天先來教大家這支舞,
大家先男生女生分兩圈,
女生在內圈,男生在外圈..
等一下跳的時候女生要面對男生,
大家等一下要大方一點不要害羞歐。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得雙腳在發抖]
計程車裡面不經意的居然出現這首歌,
還是楊海薇 、周秉鈞 唱的,

老歌總是聽起來有一種有雜音的,就算他其實沒有..
但是聽起來不經意的會聯想到,黑色膠片的大唱盤,
還有塑膠殼子的唱機蓋。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只覺得臉兒紅透]
男生做邀請動作的時候,
女生要做把裙擺拉開的動作,
男生要大方一點阿,人家女生都把手伸出來了你們要去牽阿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對於第一次的回憶總是特別深刻的,
尤其是
那年的夏天第一次參加了社團活動,
青澀並不足以形如剛從和尚初中畢業的我,
在進入高中之前我的世界是只有男生沒有女生的,
如果要跟女生講話,我會莫名其妙的口吃
好像忘記我有舌頭這種器官一樣

在我緊張的時候,除了嚴重的心悸還會伴隨著腹部隱隱約約的疼痛

真的,我內向的要死。

[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你說]

好,大家跟著這邊一起做動作,
對,抖的時候要動作大一點,
做心跳的動作的時候要有感情一點阿
要有起伏阿不要整個手都抬起來
你心臟病阿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你是最美的一個]

愛情之於我那時的就好像隔壁鄰居種的荔枝一樣
你明明知道好像很方便就可摘下來,
而且似乎不會太酸,
但是你擔心摘了之後會被發現,
然後鄰居會告訴你媽然後你會被扁
所以你總是不敢去摘
然後哀怨的在一旁看著他被雨打下來

掉在地上爛掉

有個可愛的聲音帶有嚴重鼻音但是相當撒嬌的女生,
而且長的就像那時候的少男殺手范曉萱,一樣的清純可人
好死不死一樣主修長笛副修鋼琴

對於我的吸引力就好像灑滿了剩菜的蟑螂屋,
很努力的想要爬進去,
而且還要把已經粘在裡面的同袍們挪開一個位子給自己

不敢對她表白,因為也不知道怎麼表白
沒有經驗,清純的可憐那時候,
搭公車會特別站的亭亭
幻想全車的異姓都把眼光集中在自己身上

不能丟臉,要相當英挺。

然後陷入孤寂的幻境,高處不勝寒。(這樣也不會有人理)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的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來大家,音樂到這一段的時候男生要牽著女生的手轉一圈
轉完一圈之後,男生不要動
女生向右邊移動
換完對象之後我們從頭再跳一次
第一次不熟練,下面幾次就會比較好啦
大家繼續加油,很好玩的。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

等待紅燈的時候,司機不停的一點一點的把音樂轉小
大概是剛剛車子走動的時候引擎聲音大
音量感覺剛剛好現在一下子停了下來
本來剛剛好的音樂突然變的有點大聲的過頭

所以貼心的司機先生不停的分階段的旋轉音量鈕

到底是貼誰的心阿
突然之間有種錯覺
這個司機先生不太敢聽這首歌。

可是司機先生阿,這樣我聽不太到這首歌了耶。

始終沒有鼓起勇氣對司機先生提出這樣的要求

反正等一下我就要下車了,
我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