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9 17:39:00foren

外星人豬排

星期六,下著大雨,頂著傳說中最長的梅雨鋒面,前往高雄“辦事兒”(不要想歪歐,這真的是正事),一路上高速公路不停的下貓下狗,一面開車一面擔心,那不停高速甩動的雨刷像極了飛車追逐時攀附在歹徒車頂的幹探,在他放棄掙扎的時候,脫鉤,沿著切線方向,往我的右手邊飛出,我不是在杞人憂天,因為這種鳥事真的真實的發生在我朋友身上,哪也是個大雨磅礡的夜晚,就看到一個身高一百八十七的胖子,重一台92年可樂那中帶著靦腆的笑容跑了出來,頭也不敢抬的直衝路邊檢起兩枝逃逸的雨刷,然後在滿面通紅的逃回車上,這種慘狀,阿阿阿阿阿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回音),離題了,其實還好我平時閒來無事上廁所便秘的時候都有記得要跟觀世音菩薩聊聊天,所以菩薩仁慈的沒有讓我在下大雨的高速公路上失去了雨刷的相伴,又離題了。

其實重點是,到了高雄,因為實在人生地不熟,理所當然的就打了通電話給好久不見的朋友,禮貌性的問候不能少,忍耐了15秒,直接切入話題,「哪邊有好吃的阿」「什麼,我不要跟你女朋友吃火鍋啦」「阿你說哪裡,要不要迴轉阿」「碼的,不用迴轉?我已經轉了啦」就在我第四次聽從朋友指示,不停的迴轉之後,沒錯,你沒有猜錯,眼尖的朋友就可以發現,轉了四次,也就是說,根本不用迴轉,我只要直直走之後就可到達目的地,我的耳邊,在哪個時候不斷的迴響媽媽說的一句話,「交朋友很重要」唉,也算皇天不附苦心人,我也不過就是浪費了30分鐘在高雄和著泥的爛交通上面,就看清了一個朋友。

帶著滿滿的感謝,我停好了車(每次停好車都有一種感謝上蒼愛護的感恩心情),在街上隨意的尋找午餐的落腳(沒錯,我還是沒有找到朋友介紹的地方),由於實在太餓,看到路邊有家看起來?
ok的餐廳,就走了進去,點了一個豬排飯,我發誓在服務人員記下菜單的那一千分之一秒,我瞥見了從服務生眼中閃過的一絲狡詰的笑意,怎樣,那豬排是長白山上的六耳豬嗎?我才不怕,亨。

過了不到十分鐘吧,用過了麵包和濃湯,突然之間服務生端著一盤閃著異光的東西出現,「先生您好,您的豬排飯」,那時候我的五感已經被那豬排所反射的強光給摧毀到只剩下聽覺,這..,這是什麼樣的異種豬排飯,那豬排飯是用什麼容器承載的已經無法重正面了解,因為哪塊豬排已經遠大過於那個盤子的面積,如果不仔細看,你會以為服務生很不衛生的就用手把豬排給端了出來,高雄人是怎樣,上次被那個海之冰已經嚇過一次了(那也是個不堪回首的往事,有空再諉諉道來),什麼都要大,連一個普通的豬排飯都要搞的那麼誇張,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我強壓著怒氣,看著服務生因為我們面部
表情像是受驚的鳥兒一樣,想笑不敢笑的走回。
回頭看到那塊像是餐巾紙一般鋪在桌面的豬排,發了很的拿起叉子一插就往嘴裡送,這時候我應該要說「歐,那豬排在我嘴中的感覺,好像有千萬隻山豬在我嘴裡狂奔,那種自由奔放的快樂逍遙,就好像是綠野仙蹤一般的漫妙。」很可惜,事實上,那塊豬排證明是重看不重吃,因為打的太薄,粉裹的太厚,我已經可以吃到那頭豬的淚水,他的不甘,但是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吃了半塊,之後,就任由服務生自動自發的把那剩下相當於一個便當盒大小的豬排給外帶打包,帶回去給家人景仰,
這種外星人的豬排飯,我們還是把他歸檔放好,等以後含飴弄孫的時候,可以跟小朋友說:「你爺爺,臉不大,還沒有一塊豬排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