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5:52:08喵喵

有時光機...會比較好嗎?

這兩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誰能回答我呢?

前天Judy為了忙婚事回家一趟,那天晚上Jean也回家了,約10點多,萍子下樓去拿小武的奶瓶,聽到Judy、Jean和媽三人說說笑笑的在講Judy的婚事籌辦細節。當下,不!該說是從那天一直到現在,都好生羨慕著,卻也難過著,為什麼那時萍子要結婚,和家人、和爸媽卻不是這麼開心的談論著婚事,而總是氣憤、賭氣,甚至是掉眼淚的場景呢?!~>.<~ 有好多好多的不開心,一直閃過眼前;好多好多的怨懟,對自己、對北鼻,還有....對北鼻的家人。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打開這個心結,才能讓自己不要在聽到人家的婚事、聽到北鼻家人婚事時,真心、開心的祝福呢?!

有時光機,真的會比較好嗎?!一直想,如果有時光機,該會有多好?!那麼可不可以回到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那時?可不可以回到開始要談論婚事的那一刻?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如果〞、那麼多的〝可不可以〞?!~>.<~
北鼻說過,小貝是個在乎過程的人,不像爸媽只要結果就好,所以很痛苦!真的很痛苦阿~每每聽到、提到結婚這件事,總是有太多太多的遺憾充斥心中!總是~一直開心不起來!小貝想要跳脫,想要讓這個心結打開,想要可以真心又開心的祝福朋友、祝福Judy,幫幫小貝,好嗎?!

不知道該怎麼跟北鼻說,好希望北鼻可以抱抱小貝,輕輕的、溫柔的,跟小貝說些什麼,卻覺得~~~~似乎說什麼都無法填補心中的那道對大家來說早已是過去的傷口、空洞!北鼻該說什麼呢?!會說什麼來安慰小貝呢?!北鼻也不知道,對嗎?!
好久沒上來寫Blog,因為前陣子忙翻了,也因為~~~思考著是否該改變寫文章的習慣。總是有好多話想跟北鼻說,可是一天24小時,還得工作,忙起來根本無法好好寫,就算能寫,也只能寫一部分,總覺得沒有完結的文章,發表出來很怪!@@a 還有阿~PCHome的新增文章新版的還真是難用到不行!在公司用根本不能加入圖片,而且字型、排版阿,都會亂七八糟的,所以就會比較不想上來寫。

親愛的北鼻~小貝不想讓我們流於一般夫妻的相處模式,久了就少話說,有了baby就再也沒有兩人的心靈溝通、沒有屬於兩人的獨處時光,努力的思索、經營我們的感情、我們的婚姻與家庭,親愛的你是否感覺到小貝的努力呢?!
那天在客廳,除了Judy她們三人很開心的說著婚事,也看到雨寬在那修理DVD player。又是另一件讓萍子羨慕的事。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交往才半年就結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籌辦婚事時讓萍子爸媽一點都不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北鼻身體狀況,要怎麼樣才能讓北鼻和萍子爸媽的相處多一點、好一點呢?!

其實~萍子越來越不喜歡和北鼻回萍子家,因為每次北鼻回去,不是累得自動關閉耳朵,聽不見大家講話,只看著電視;就是讓萍子感覺好緊張,擔心北鼻累,想提早回家,或是擔心媽又不高興,不和萍子打招呼、說話,所以想提早回去。為什麼要這樣呢?!是不是真的別讓北鼻回萍子家比較好?!回萍子家都得偷偷摸摸,週間回萍子家也一點都不光明正大,總要說有事,因為擔心媽會覺得太常回萍子家、太晚回家而不高興!這樣的生活好累好累,萍子一點都不愛!痛苦死了~北鼻知道嗎?!
北鼻其實很疼小貝的,已經盡量在做了,對吧?!可是~小貝有時卻好羨慕Jean和雅玲,因為~雨寬很多事都會做,不會讓Jean太累;因為弟弟會和雅玲分工合作,遊戲式的猜拳分工,是他們甜蜜的經營之道。親愛的北鼻~是不是小貝太主動,太不捨得北鼻累累,太會把事情攬在身上呢?!常常小貝真的好累,累得不想動、不想作家事,可是~北鼻不會主動幫忙分攤,在生活小細節上不會注意,小貝又不像雅玲,會在爸媽面前要北鼻去做,只好默默的躲進廚房忙著,默默的上樓忙著。好累~>.< 說來好笑,唯一覺得能放鬆的時間,卻是在辛苦擠ㄋㄟㄋㄟ的時候!是誰跟小貝說,把結婚時穿的高跟鞋放在衣櫥上,可以讓自己好命的?!這是騙人的吧!朋友說結婚時不能自己去做任何事,否則會一輩子勞碌命,哈!這個習俗應該是正確的!

怎麼會這樣呢?!親愛的~可以幫小貝找答案嗎?!

生活上的累,做再多事,都比不上心裡感覺很悲哀來得累吧!小貝要的不是一定要北鼻幫忙做這些家事,萍子承認很多時候是自己龜毛所以攬在身上,小貝要的~~~只是~~~北鼻的多一點體貼!北鼻會累,小貝身體也不是鐵打的!好多天、好多周,小貝的火氣大、嘴破、口臭,北鼻知道嗎?!北鼻會心疼嗎??
不敢在北鼻面前喊累,尤其是與小武相關的事情上,因為~好擔心一喊累,北鼻就會想把小武送去24hr保母那;會把所有小武的事攬在身上,餵ㄋㄟㄋㄟ、半夜照顧小武,都自己來,就是希望可以把小武留在身邊。小武是我們的寶貝,是小貝千辛萬苦懷胎、生產的一塊寶,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如果我們不在身邊,如果我們只是為了讓自己輕鬆點,而把小武丟給24hr保母照顧,這樣~還不如不要生下他!我們是夫妻,我們和小武是一個家,不是該同甘共苦的生活在一起嗎?!

累了,就自己想辦法休息吧!說這些,也不知道有用沒用,說要北鼻幫忙分攤,說要北鼻幫忙照顧小武,好像也不只說過一次了!怎麼會一直一直又一值的重複在名為〝情書〞裡出現這些字句呢?!小貝不要求北鼻改變,可是~小貝真的也好累,北鼻知道嗎?!
愛一個人,就是要欣賞他的優點,接受包容他的缺點。小貝努力在做,總是看到好多好多北鼻的優點,而將北鼻當作偶像,而崇拜不已!發現了北鼻的缺點,會試著去包容、試著去接受,不會強制要北鼻改變,因為這就是你,我就是愛你!

其實~那次9/15北鼻的來信,讓小貝感動又感到欣慰,北鼻終於想通了,終於發現北鼻一直一直要求小貝改變成你及你家人所要的那各perfect girl,而不是接受這樣的小貝。北鼻~小貝真的為了你改變了好多好多,因為北鼻說過,我們要朝著更好的方向邁進。那麼~北鼻呢?!小貝不會要求北鼻改變,可是~別總是在心裡想著〝這樣的性格、想法已經跟著自己30幾年了〞,好嗎?!和北鼻溝通有時感到無力,因為北鼻會有這樣的想法,而讓小貝啞口無言。北鼻~小貝這樣的性格不也跟隨著30年,但小貝還是很努力的去改變、去做北鼻口中所謂的〝蛻變〞,不是嗎?!

我不是perfect girl,你也不是perfect man,但~小貝知道,北鼻是小貝的Mr. Right,對嗎?!
~~9/15 mail content~~

Dear 小貝,

有時我忘了說,可是心裡記得;有時我心裡生氣,可是我不曾忘記;有時我身體疲憊,可是腦海裡不累

~親愛的小貝,雖然我們在一開始不曾想到,但的確我們這一年來會吵架,有沈默,掉過淚,我想了又想,發現背後的原因,是我給了妳太多的期待,希望妳變成我完美的配偶,希望妳能適合我的家和家人,希望妳能在這樣情況下變得快樂,對對方有太多期待的人是我吧!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包容,也許,未來我們無法避免這些事重演,可是,我不會忘記,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好更幸福,因為妳永遠是我最鍾愛的小貝!
積累了許多天的心事、許多的話,似乎還有很多沒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麼說~北鼻會不會害怕呢?!會不會認為小貝以愛為名,訴說自己有多委屈,要求北鼻改變呢?小貝不知道,只是很單純的想跟北鼻分享心中的那個我,只是~很沒心機的,想讓北鼻多了解小貝一些。

似乎寫太多負面情緒了ㄏㄡ?!一次釋放太多負面能量要北鼻接收,對不起喔!>.< 就這樣吧~

我愛你~不管說了什麼,不管有多少埋怨,不管是否委屈,不管能不能有時光機,只知道~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