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09:56:44MIA

讓我哀叫一下

昨天中秋節,和國中同學拜訪我們兩個共同的同學家,
一切都好  真是安慰~~
但是  其實對於同學出家,可以看得出來,
他的家人還是很捨不得。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了之前暗戀迷戀很久的同學哥,
他在我眼中還是十分得帥,
但是已經沒有當年誇張的電擊波 XD
我有宗教信仰之後,更是對感情觀有不一樣的看法,
知道迷戀感情模式是不可取的。
他只出來看了我們一下,
又回去了他的房裡。
不久我們也結束了拜訪。


和同學之後暢談許久,
真不敢相信,轉眼我們就過了十幾年了,
拜訪長輩的時候,竟感覺到老的是自己而不是這些長輩。
還有我們都卡在某個人生階段,
她似乎就快進入的婚嫁的狀況,
而我人生整個大翻轉,
跳脫以往的工作模式,
上課又唸書又上班,真恨不得這個阿信模式可以早十年啟動。


回程 也想起自己前面兩段感情,
也是論及婚嫁,
最後似是而非的理由也散了,
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
真的感受到有伴的重要,
幸好 我有主的領導,
心中再不安也不願意漂流了。


早上醒來,依稀記得夢見了阿德,好像也夢見了林,
但是卻不記得甚麼狀況,
卻有 "親密的愛人" 這首歌的旋律,
在我心中響起,不斷播放。

突然可以感受到阿德此刻或許哀傷寂寞,
在他被我逼婚這麼多年、他也逃避這個議題、到最後我們各分西東的以後,
或許現在是他想結婚的年紀了,
卻不知到他身邊的伴是誰,還是他一個人??

而我,有時回想在他身邊所受的氣,
過得不自由的生活,卻又有時感受到依靠的日子,
更是不知如何,只有感慨萬千。

本來很想要主動連繫他,
聯繫上了又如何,他以前那種個性如果還是持續的回應我,
我們該如何繼續?

所以我保持之前在禱告中的心得,
『我的男人要對我主動、讓我感受到愛,然後必須和我信仰同個神。』
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有辦法互相運作。

於是我忍住了,避免了一則可能又是石沉大海的訊息。


林 本能比阿德 更讓我想起他,
但因為後來我發現他把戒指賣掉了,
也不願意主動聯絡我的,
而且他看似更不願意變更他的信仰,
所以,我也知道無須再費盡了。


如果男人不愛一個女人,這個女人在他身邊只有委屈的分。


本日哀嚎的最末篇,
要獻給我弟,我從小到大最疼的弟弟
我已經跟他借一萬五借了兩次還是三次了,
他總是很豪爽的說好,
然後戶頭從未有動靜,
我是個愛面子的人,很難跟外人開口借錢,
一般都是我在豪爽請客居多~

所以這幾次開口,真的都是走到絕境的感覺了,
但是他卻表面說好,實際上不與理會。
然後自己買了一部新模特車。

他讓我想起了我和阿德的相處模式,
十之八九也是這樣,
他們都是家裡的老么。

也讓我想起了痞慣的學生,
總是要盯著他才會寫作業,

而我卻總是看不清,
以為之間的緣分與真情不可抹滅、無可取代。
但我現在有新的感觸,那就是即便真情是真的,
但我對待他們的方式和要求是錯的。

對他們理性點 才是真的對他們好,
因為已經有太多的痞樣,證明他們得到的愛太多
甚至到他們自己都想逃了的地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