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13:59:35MIA

又是翻舊帳~~所以只好又回來寫 哈哈


雖然前篇說在翻殭屍就要跳出來了~~
但......我又來翻舊帳了


翻舊帳心得:
做該做的、時常當人的幫助。
這就是快樂的人生。


我看到的是~~~
如果人爭要甚麼,只要肯努力,
上帝基本上都是給予的。

然而人爭的,往往卻不知道這個是否真的對自己好,
不論是社會名利、或者是隱士神修都是種爭,
只有帶著不爭,利他又不違反自己的快樂,
並且順著天命做好自己的本分。

上帝給的,往往比當事人想得更多、更適合、更充實。
所以先按奈自己,順著天命做應該做的事情是一個負責任且討神喜悅的事。


這兩天,壓力很大,因為考試即將來到,
周邊遇到一些問題,我都無限放大,
神奇的事,這些事都在昨天一天內解決,
讓我重拾快樂。

=====================================
首先是一個堂姐妹和我講核能的事情,
因為我在臉書發了一篇拒絕核能的文章,
她是擁核的,於是私訊貼了我好多資訊,
彷彿嘲笑我對核能的認知不清,
連續兩三天裡,就隔一陣子就貼相關擁核文章給我。
我一直為了自己情緒平穩而不想回她~~
但昨天終於忍不住跟她說:
核能安全和核四安全是兩回事!
這兩回事中間的那一回事,
就是台灣米粒大小的國土不能承受的風險。

神奇的事,她並非我想像中的"找架吵",
她看我終於有回了,就和我侃侃而聊說,
她生氣的是太多群眾是為反對而反對,
為此態度她感到氣憤和不滿,
我算是可以溝通的那群,
所以她才跟我講這麼多。

聽到她這樣講我就放心了,
本來以為她是不滿我的表態,
原來其實只是說話比較直,所以我誤會了,
自己鑽牛角尖好一陣子。
=====================================

前幾天,因為之前已經約好了的教會活動,
只有兩小時就去輕鬆坐坐,
結果在活動上遇到一個很聊得來的男生,
個性害羞、比較書生樣,
他外貌和工作都很OK,甚至在當半個包租公了。

如果照以往我的個性,遇到可以聊這麼來的!
還有幾分投緣的,外在條件很好的,
很有可能我會把他視為可以約會的對象。

但非常奇怪的是,明明我就這麼久沒有約會了,
也常常哀嘆自己寂寞空虛有點冷,
這次遇到一個外在條件和實際互動也很投緣的對象,
竟然懸崖勒馬了!!


WHY???
除了我內心現在沒這麼有空外,
有個很大的主因是,我看到這男生靈命還未成長,
他順遂的人生是照著長輩計畫走出來的,
並不是自己悟出來、開拓出來的;
這樣的伴侶如果在遇到困難或需要溝通的時候,
會非常地不容易。
因為他在理想的世界裡很久了,跟我這從小反骨到底,
一路亂敲亂撞的人不知道要怎麼溝通,
於是我就立刻冷醒過來。


同時發現自己,在禁慾的這段期間,竟然有這麼不可思議的改變。
重視個性靈性竟然大過其他條件了。

=====================================

再者,很無聊得和一個德國唸書的中國朋友聊天,
在旅途上認識的,
很明顯地我覺得他當下是煞到我,(很有自信咩!!!)
但是,他年紀太輕了,
後來交換了臉書之後,
頻頻敲我聊天,
然後他慢慢和我聊到自己和另外一個在德國唸書的中國女子,
兩人互動頗為開心之類的,
只是自己不知如何追求(蝦米!!!自信破滅......)

然後我就大概跟他說了一下女性心理學之類的,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事隔多月後,
他們又分開了。
主要是因為他太忙,又要唸書又要打工又要玩,
在一起之後反而比當朋友還少相聚。

我在和他溝通的時候,
我告訴他女生在陷入熱戀的時候就會像嬰兒一樣哭鬧,
需要很大的安全感,
唯有熱戀漸漸穩定之後,才有辦法和她溝通說要衝學業甚麼的。


於是我在幫他分析的過程中,
我竟然也找出自己的受傷的點了!

因為,
我就是在熱戀剛退燒的時候劈腿的,
我一直知道被劈腿是我內心談感情的陰影,
但卻不知道這陰影是如何影響我。



這陰影讓我一直卡在兩個狀況;
第一個狀況我很快就發現,那就是對男性不信任、對自己沒信心。

第二個我現在才發現;那就是,
熱戀褪去我就沒辦法理性地維繫這段感情,
因為我需要一直感覺被愛,
否則我就會很害怕,覺得這段感情沒了。
原因就是我在這段時間被劈腿。


其是那位初戀先生我想想也很可憐,
我們兩個都有錯,
因為我的心裡創傷一直沒修補,
所以他之後對我再好,
我都沒有辦法正常的接受,
但又不甘心地拖著。
我內心一直要他成為我的十字架。


第二任先生算是普通可憐,
因為前面熱戀時期比起第一任都順很多,
他的認真和我們的契合,讓我
要他成為我的十字架的成分雖然有,但少很多,
甚至他負債狀況曾讓我都有意願成為他得十字架,
但因為他到我家表現不佳,我老媽跳出來阻止。

我媽是對我很重要的人,她不喜歡絕對難行。
我爸是比較中庸,
看得出來雖然他不是很喜歡但希望我不要耽誤青春,
甚至還有點討好第二任先生。

最後卡在第二位先生的自尊心,
他希望我們直接公證、兩人開心就好,
而不願意叫他老媽去提親(完全沒說),
因為依照我跟他直說的狀況,
他覺得他家人過去提可能會被拒絕。


因為這樣卡著,所以我就出國了,
期間發生了一些事,
不僅僅只有外在經濟的困難,
我也看到第二任先生靈命的脆弱,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無法溝通。
我們連結婚的行程都弄不好,
錢也沒有共識,他也不願意露白,
不願意我看他的保險,
要不要生小孩之類的,完全沒有共識而且無法討論。
只是一出國讓這些問題更明顯了。
雖然我們平常兩人相處自然融洽,

但是需要有人出來做主帶頭的時候,
他既不願意放下自己的自尊心配合,
又不願意出來當一個有肩膀的決策者,
於是,第二任先生就會崩盤了!



這算是我發現靈性(某種成熟但更勝於成熟的特質)
和比其他一切都還來得重要的啟蒙。
夫妻是這樣的,能溝通是最基本的,
再來就是十字架的問題,
一定要有為配偶背十字架的準備,
但要盡量不讓配偶為自己背十字架。
有這個心,才是愛的表現。

=====================================


回歸到第一任先生,
其實我還記得很清楚,
那天晚上我發現他的劈腿簡訊是怎樣的戲劇化,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親親我我
晚上他睡了之後我還在想,我們這樣感情下去算甚麼呢?
好像有點倦了,是不是不夠愛還是應該要在安排甚麼計畫?

就在這樣熱戀很明顯退散的狀況下,
第一任先生的手機開震動得響了,
說真的,我那時候非常信任他,
平常也沒有查他勤的習慣,
甚至連想過他可能劈腿的想法都沒有,
(現在完全不是這樣,我完全變了)
只是因為我在看網頁,他的手機就在旁邊,
震了我很自然得就拿起來要接,
接了發現沒聲音,才看到是短訊,
短訊一入目,我就整個傻了,
裡面就是另一個女生傳來的肉麻短訊。
於是就是一個病態的感情模式產生的開始了。



後面我不管跟誰交往, 我總覺得男生一定會劈腿,
大腦管不住小腦之類的,
直到遇到道德高標準的男生,
我才承認男生還是有可以大腦管小鳥的!這才放心許多XD~~


第二個病態就是,在熱戀散去的時候,
我就會充滿不安全感,
一定要對方對我永不鬆懈得追求才可以。
我就這樣,一直停在『嬰兒期』長不大。
只要對方不夠熱情了,我就哭、就害怕這段感情不是真的。
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逼婚,
因為我把這個保障投射成一個我可以不用害怕的假設,
只有這樣,我才可以脫離戀愛嬰兒期進一步去發展我應該要走的人生責任。
當然,這樣的投射並不正確。



我必須克服這個傷痛,
我才能成長 來兼顧感情和自己的人生責任,
不再像個嬰兒一樣,覺得照顧我是別人的責任,
只是因為自己被傷害了不願意長大,
就一直認為自己只要任性鬧哭就好。


=====================================



那位中國友人,其實若聽他跟他心儀對象的相處,
實在太過平淡,以我往常八點檔的劇情模式,
他一點都不像談戀愛。

但我發現他在網頁、在臉書,
都坦坦然的公開該位女友的存在,
能達到此標準的實在並非玩咖。

以他的認真生活狀態,
確實是個很好的青年,
或許是個值得長久相處的對象,
但往往還年輕的女子,無法體會細水長流的好處,
都偏愛大江大浪的刺激。


=====================================


很慶幸自己翻舊帳翻得有進步了,

進步一、

靈命很重要,
很多帥哥靈命都很好。
(其實只要過電就會覺得帥了,所以帥在個人看也沒個定義)


進步二、
原來我在嬰兒期這麼久了!(驚!)
我要趕快長大、搖籃雖然舒適,但睡太飽好膩阿!(真好意思說....)

伴侶就是,可以走過大江大浪,也願意陪細水長流的對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