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9:36:30MIA

很囧

從澳洲回來台灣之後,
就一個人孤孤單單,
雖然當下都覺得分開不是沒有原因,
但情人節過後,
總難免又陷入了往日情的狀況。


第一任就不要再說了,
再說殭屍都要跳出來復活說 "吵屬人啦!"

第二任我就很多矛盾在,
其實,他的心意,和我的互動是可以的,
但我當時毅然決然分開是因為他的軟弱與懶惰,
也就是他根本的問題,
但是,我們兩個的相處是沒問題,
也很和睦,如果沒有遇到考驗的話,
一切平順。

但是就是遇到考驗了,
所以,脆弱的我們兩個人得不成熟個性,
就稱不了一個受考驗的感情。

最近在想,這個考驗,是好是壞呢?
如果沒有,這樣傻傻地過一輩子算幸運還是不幸運呢?

雖然我有沒志氣的想法,
但是最後都Hold 著,
因為我雖然寂寞,
往日的生活有所輕鬆
但我卻不想要在回到那個
身體輕鬆,但心靈痛苦的時候。

但藕斷絲連的想法就像我優柔寡斷的個性一樣,
纏在我腦海裡,直到
今天,我去舊家再搬一些東西回來~~
無意間翻到我的樂譜裡,
夾著以前寫的願望,
對自己的期許和對未來家庭的願望,
當時雖然和林先生穩定,
但我很理性得沒有把他名字寫進我的願望單,
對於未來的家庭的另一半支柱,我用"未來老公"代替~

但是我寫完這張的時候,
林桑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不但寫上他的寵物貓兩隻的名字,
還在最後加一句"我那帥氣又多金的老公是我永遠的靠山",

看到這句話,
我不勝唏噓,因為我們分開的原因之一是他爆肥,
然後在我國外的期間和我吵架,
不願意承擔不到台幣六萬元經濟風險,

其實我很不了解,當初他求婚時買了近十萬的鑽戒,
我怎麼勸他他都不想省這一筆,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奢侈,對我來說也沒差的東西。

但當時我人在國外,無法換錢無法匯款,請他辦個外匯戶頭都難,
更別說六萬元的代墊。



其實裂痕是從小地方開始的,信任。
恩 ,就是信任的破裂!

剛開始我在國外很無助,
每天都會視訊和他聊天解悶,
但因為他不勝其擾,就慢慢沒有這步驟。

後來我變堅強之後,我們通話就越來越少。
特別是有一次他不耐煩地說"妳在國外的事我幫不了!!"

其實我也有很多錯和任性,
但是國外的我當時真的很脆弱無助,

後來他不願意承擔金錢的風險,
我覺得應該是他認為我有劈腿,
因為我確實當時和一個當地的台灣男子有好感,
會互相傳簡訊曖昧一下,
但其實甚麼也沒有發生,連牽手都沒。

但他的信心已經崩盤了,所以他不願意承擔我的事情了。

"帥氣 多金" 一直是他的夢想,
但是錯在他想藉由愛情的肯定來完成,
而不是他自己的努力。



這就是我唏噓的地方,
我答應他的愛是希望被愛,被救贖;
他願意先無條件地愛我,
也是希望得到救贖,
但終究感情是互相的,
沒有互相 會又痛苦,又無法持續。



而我也很怕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因為一直以來,我比誰都渴望愛
,也渴望因為愛而被救贖。


但我越經歷愛,越發現人是很脆弱的,
所有好聽的情歌,我現在只能聯想到神對人的愛,
或者父母對小孩的愛,
異性之間的愛,很難。因為時間、因為緣分。



所以我現在有時候也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調整心態了,
因為在了解一個人承諾時的滿腔熱情,
再對照無力達成時的窘境,真的是很唏噓。

抑或有能力達成時,卻滿不起那腔熱情,也是很迷網。


愛情是不能救贖我的,我確定,
愛情是充滿能量的,但是不易控制,
所以,愛是我能給別人的,卻不是我可以要求的;
我決定盡量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不是心服口服,不輕易踏入關係,寂寞就讓他寂寞著吧~~
因為現在起,如果我要踏入關係,我知道我是要付出的那一方,
平衡微妙地付出的那一方,
絕對不是輕鬆被救贖的那個幻想。



可以救贖我的,我已經好幾十歲了,
我只發現上帝的聖經真理,和音樂可以真正的洗滌撫慰人的心。
再來就是運動。

心靈需要被扶一把時,讀經和聽音樂。
暖暖身,往遠處各地看去,這世界很大,
總有一個妳的愛可以溫暖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