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20:32:52冬雪醉月

自己的影子

宇宙很大 但我們分到的空間很小
平時各忙各的 偶爾聚個小會
熱鬧過後 我又感覺到少了些什麼
我試著尋找消失已久的東西
有時不用刻意
確有意外的發現

或許會因為瑣事開始認識對方
或許會因為心事開始了解對方

彼此開始欣賞 互相靠近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表面上很接近的兩個人 其實是兩個不同高度世界的人

因為不同的高度 有著不同的視野 不同的價值觀
很難共同進退

我不敢高攀 因為我也怕危險
不敢請妳屈就 因為我知道妳會很辛苦
但是對方夠高 或許會有例外

看看世界 將會發現其實別人的距離比我們大很多
或許會有更適當的選擇

或許同一個高度的世界
雖然生活在同一個世界 但卻不曾相遇
即使相遇 又會開始猶豫
當世界改變的時候 卻已經失去了機會
"d值"究竟要多少??

或許....
能跟自己同一個高度的...只有自己的影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