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08:00:00footstepsofgod

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識主的愛

主耶穌說:「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馬太福音18:12-14)看著主耶穌說的這段話,我反覆揣摩主耶穌打的這個比喻,讓我看到了神拯救人類真誠的心,因著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都活在罪中遭受撒但的愚弄殘害而痛苦不堪,主期盼我們人類都能回到神面前獲得神的拯救,神會為我們人類能迷途知返、認主歸宗而大大歡喜的,同時也看到我們人在神心中的分量有多大。如果一個人受撒但的引誘迷惑,失迷了,墮落了,離開神了,神的心是憂傷的,他要竭力地拯救,並不輕易放棄,他拯救人的心態跟我們人對待失迷的羊的心態是一樣的。我們從主耶穌的這個比喻中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更感受到神對人類的愛與拯救是那樣的真摯。所以,我們在跟隨神的過程中,無論臨到什麽樣的試煉熬煉,甚至逼迫患難,都要仰望神、依靠神,尋求明白神的心意,識破撒但的詭計,不消極軟弱,不自暴自棄,更不要誤解神、埋怨神、背叛神,只要我們真心向神禱告認罪悔改,就會看到神的笑臉。

道成肉身的主耶穌

主耶穌的這個比喻中的後面一句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他的話就是神的話。那主耶穌為什麽不說「這個意思就是我的意思,我的意思就是神的意思」這話呢?從這裡又怎樣來認識主的愛呢?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神的話說:「表面上看是主耶穌在說,但他的心意代表神自己的心意,所以他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因為當時的人只承認天上的父為神,人眼前看到的這個人只不過是天上的父打發來的,並不能代表天上的父,所以主耶穌必須補充這樣一句話,讓人清楚地感覺到神對人的心意,也讓人感覺到這話的真實性與準確性。這雖然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是很貼心,它流露出了主耶穌的卑微隱藏。因為神不管是道成肉身也好,或者是在靈界作工也好,他最清楚人的內心,最了解人需要什麽,也知道人擔心什麽,為什麽而困惑,所以他補充一句這樣的話。這句話突顯出了一個隱藏在人身上的問題:對於人子所說的話人都將信將疑,也就是說,主耶穌說話的同時必須加上『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這樣的前提才能達到說話的果效,才能讓人相信他話語的準確性,達到提高話語的可信度。由此可見,當神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子的時候,人與神的關係是多麽尷尬,人子的處境是多麽難堪,也可見,當時的主耶穌在人中間的地位是多麽的渺小。

看了這段話,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主耶穌為什麽要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這句話,因為當時的人只承認天上的神,不承認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在跟隨主的那些人眼裡,主耶穌只是天上的父差來的人子,所以他們對主耶穌說的話還是半信半疑,不能完全相信,還接受不了。主耶穌擔諒人的軟弱,就用了一種人聽了能接受的說法,所以就說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這句話,就是讓當時跟隨神的人能相信他的話,讓人不要疑惑,這樣才能達到主耶穌來作工說話的果效。這時,我才明白主耶穌說話的良苦用心,看見神對人類的愛憐與眷顧是真實的,他不管當時的人如何對待他,只要能聽神的話,按照神的教導實行,得著神的救恩,主的心就得安慰。同時也看到主耶穌的卑微隱藏,不顯露自己,不站地位說話,不強迫人聽他的,只是教導人要聽神的話,接受神的救贖工作,罪得赦免,脫離因犯罪觸犯律法被定罪處死的危險,神心就得安慰了。從主耶穌的話中就看到神對人類無私的愛,主耶穌拯救人類的心意是實實在在的。另一方面也看到主耶穌體諒人的愚昧無知,雖然當時跟隨的人沒有把他當神對待,但主耶穌並不計較,因他鑒察人心肺腑,知道人的身量與缺少,他只是根據人的缺少與需要說話供應人,帶領人,為的是讓人都能明白神拯救人的真心,能更有信心跟隨神。

看到主耶穌對我們人類無私的愛,我由衷向神獻上感謝讚美!

甘心

相關認識主耶穌方面的真理:

如何認識主耶穌基督

為什麼只有彼得認出了主耶穌是基督


聖經App,免費提供多種譯本聖經、每日神話、贊美詩歌、經歷見證以及福音影視等内容,豐富你的靈生活,使你與神更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