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06:27:44footstepsofgod

因信得救的人能進神的國嗎

有些基督徒認為只要接受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口裏承認、心裏相信就已經得救,就能進天國。再加上有聖經的根據:「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所以,他們更加認為因信得救的人就能進天國。但還有一部分基督徒却很困惑,覺得我們每天還能常常流露血氣對人發火,甚至連家裏人也不能包容、忍耐,在日常生活中還能説謊欺騙人,這樣活在罪中的人可以進神的國嗎?今天,咱們就圍繞這個話題交通交通。
基督徒聚會
凡是真心信主的人都知道,我們信主凡事得根據神的話,神的話才是我們信神的根基與進天國的標準。那神對進天國的事是怎麽説的呢?主耶穌説:「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從主的話中我們明白,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仆,沒有資格進神的國,只有達到潔凈的人才能進去。神是聖潔的,神的國度裡絕對不容許犯罪的人進去,這是神的公義性情決定的。那麼,反思我們身上的種種表現,達到進天國的標準了嗎?
我們接受主耶穌救贖後,常常讀經、禱告、聚會,以及向主悔改認罪,還恪守己身,的確有很多行為上的變化,像不偷、不搶、不打架、不駡人、不抽烟、不喝酒,對人有包容、忍耐,有的人信神還常常奉獻錢財,甚至奉獻青春,在教會裏作工講道。但不得不承認這樣的事實:當涉及錢財、名利的事時,我們仍會身不由己地與人勾心鬥角,争名奪利;與人接觸時,還能常常流露狂妄自是,貶低人,小看人;雖然名義上信主、跟隨主,但還能跟隨人、仰望人、崇拜人;事奉主時,還常常追求臉面地位,追求被人高看;對待主的托付,還能憑喜好、憑心情做事,還能應付糊弄、任意妄為;當臨到天灾人禍時,心裏還能對神産生誤解、埋怨,甚至否認神、背叛神等等,這麽多的行為、表現不就代表我們還是屬罪的人嗎?那麽,我們怎能説自己達到進天國的條件了呢?所以,「因信得救就能進天國」,這是我們的觀念想象。
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就能明白為什麽因信得救的人不能進神的國。神的話説:「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裏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
神的話説得很清楚。其實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主要是將人從律法、誡命下救出來,人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因為在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已守不住律法了,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而神造人是為了讓人類在地上正常地生活,能敬拜神,如果人都被律法處死,那就失去了神造人的意義。于是,神親自道成肉身作了結束律法時代開闢恩典時代的工作,把人從被律法處死的危險中救贖了出來。從此,只要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就有資格禱告主,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這才是得救的真意。正如主耶穌説:「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16-17)神愛我們,為拯救我們人類脱離律法的捆綁,親自道成肉身作了我們的贖罪祭。所以,我們信主耶穌而得救主要指脱離律法的咒詛説的,神不再把我們當罪人看待了,如同一個重刑犯所有的罪都被仁慈的法官特赦,無罪釋放了,并不代表他就不會犯罪了。就如主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還能常常犯罪,犯罪的本性還未根除,還未潔净,所以不能進神的國。
那我們如何才能達到潔净進神的國呢?我們來看幾段經文就知道了。主耶穌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父不審判什麽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彼得前書1章5節記載説:「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希伯來書9章28節説:「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并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從這些經文中可以看到,主末世還要再來,要向衆教會發表更多的真理,用真理來作審判人的工作,將人徹底潔净提進天國,這就是末世的救恩。
所以,我們要想徹底脱離罪的捆綁,不被撒但敗壞性情支配,不憑着撒但哲學活着,只有接受神在末世作的審判工作,藉着神發表的真理,使我們的敗壞性情有變化,最終能够認識神,對神有真實的順服和敬拜,那時我們才能説得着了神完全的救恩,才能進神的國。
相信通過今天的交通,大家對「因信得救的人到底能不能進神的國?該怎樣進神的國?」心裏已經有了答案。感謝神的帶領!這篇文章朗讀完了,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意大利 Saverio
🌱推薦更多:
原來被提進天國還需要一步脫罪的工作
基督教會電影《往事如刺》精彩片段:進天國的標準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