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08:24:04footstepsofgod

這才是真正的教會

聚會讀神話

教會荒凉了

我來自印度,我所在的長老會是印度最大的教派之一,也是印度主流新教教會之一,我認為我們的教會就是真教會,最合主的心意。2012年,我被選為我們當地教會的長老,在全會諸多長老之中,我是最年輕的一個,負責教會的各種活動,同時出席宗教界的許多會議。
起初,我誠心向高層首領們學習教義,虚心聽取他們的建議。幾年之後,我開始感到虚空,也感覺不到神的帶領,讀經、聚會没什麽亮光。長老牧師們講道時反覆講一些老舊的信息,比如奉獻、主愛人、主祝福等等這些道,我看不到任何人臉上流露出渴慕,大家都打瞌睡,後來來聚會的人也越來越少。每當海外的牧師來講道,很多人都想聽到一些有聖靈開啓的道,然而海外牧師的講道也是一樣重複老舊的信息,根本解决不了信徒生活上的難處、問題。信徒得不着供應,慢慢地,更多人不再對聚會感興趣。漸漸地,我發現我們的教會不再是合神心意的教會。
同時,我也意識到牧師儼然成了一種職業,教會更像是一個政府的部門。教會首領們以種族為名義在教會裏分幫分派,追求權力地位,互相争鬥、指責。牧師長老們注重建設教會組織,常常忙于參加各種會議。多數牧師一年只去教會10到15次,也都是在領聖餐、結婚、死人等這類特别活動時才去。通常情况下,他們只喜歡在教堂總部呆着,只對討論財務管理有興趣,無暇關注弟兄姊妹的生命。教會還常常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大家在一起吃喝玩樂,教會成了人們搞活動、吃吃喝喝、説閑話的地方,成了娱樂場所。人們會為參加活動花心思穿着打扮自己,這些活動都成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看到教會已經和敬拜神完全没有了關係,教會成了人的組織、社會團體。每天看到教會裏發生的事,我心裏很沮喪、很傷心,我徹底茫然了,不知道該往何處去,也不知該做些什麽。我試着努力去改變這樣的情况,便從各種屬靈書籍中和基督教電視節目的講道中尋找我看為對的東西,用來牧養、激勵會衆,組織聖經露營、禱告會,但仍感覺不到聖靈帶領。而我在教會裏也會常常受到排擠,一些執事看我這麽年輕就當長老就嫉妒我,不支持我的作工事奉,總是挑我的毛病。同時,也因為我常常指出教會中牧師長老的一些錯誤做法,更讓他們把我當成了對立面,導致我的境遇更加糟糕,我感到很壓抑。剛開始我還試着不管他們怎麽對待我,我只管做好自己該做的,可時間長了,包容對我來説很難達到,我心裏對他們充滿了恨,但作為教會的領袖,我又不能跟他們争吵,只能帶着假面具面對他們。在我内心深處,我常常感到傷痛、虚空,没有平安喜樂。我感受不到神的帶領,慢慢地,我對教會的事奉失去了往日的熱心,開始把心思轉到了做生意上,勉强維持着教會的工作。
2017年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一天,妻子告訴我主已經回來了,來到了中國,發表了數百萬字的真理,正在作審判潔净人的工作。我知道妻子那段時間很喜歡和中國的基督徒在一起聚會,但我對她所説的并没有在意,認為她説的只是一個普通宗派的信仰而已。一天,妻子收到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寄給她的一本書,她興奮極了,讓我也好好看這本書,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我還是没放在心上。與此同時,我的靈生活越來越糟糕,没有任何的聖靈開啓。後來,妻子一再堅持讓我考察全能神教會,我心想聽聽她們交通也無妨,之後妻子跟她們聚會,我就跟着聽。

教會荒凉的根源

起初,我不明白她們所講的,但當我認真對待時,我發現她們所講的很有亮點,我决定繼續了解全能神教會。我開始看全能神教會製作的電影,我發現每部電影揭示的都是我們的真實情形,并針對我們的難處指出了相應的路途,裏面交通的真理都是前所未聞的,比如人犯罪的根源是什麽,神經營計劃的奥秘、聖經的内幕、三位一體等等,聽了讓我很得造就,我確定這些内容是出于聖靈的開啓。最使我感動的一部電影是《虚心的人有福了》,這部電影講述了韓國教會一名牧師尋求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的經歷,主人公的經歷與我很相似,他也是被同工打壓排擠,面臨教會的荒凉無能為力,我在電影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電影中描繪了許多宗教教會的光景,和我所看到的一樣,而且還把教會荒凉的根源交通得很明白。
電影中全能神教會的高弟兄交通道:「談到這個問題呀,那我們還是回顧一下律法時代末期聖殿荒凉時的情景吧。我們都知道,起初的聖殿有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在聖殿裏事奉耶和華的人都是畢恭畢敬,誰也不敢任意妄為,否則,必有火從殿頂降下來將他們燒死。可後來為什麽那些祭司獻劣祭,百姓在裏面兑换銀錢、買賣牛羊鴿子都没有神的管教、懲罰臨到呢?那為什麽聖殿最後却變成了『賊窩』呢?這是因為神已經悄悄地離開了聖殿,在聖殿以外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新的工作一開展,神也就不再維護舊的工作了,所以聖靈就不在聖殿裏作工,而是維護耶穌的工作了。當時,凡是跟隨主耶穌的人,都享受到了聖靈作工帶來的喜樂平安,有了新的實行路,得到了生命活水的供應。而持守律法、不接受主耶穌的猶太教祭司、法利賽人以及百姓因失去了聖靈作工,没有了神的管教與懲罰,人失去了敬畏神之心,聖殿就變成了『賊窩』。就如聖經上所説:『主耶和華説:「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8:11)」
高弟兄還交通了他自己的經歷:「其實,我也曾經牧養過百餘名信徒,但是後來,原本興旺的教會漸漸地變得荒凉了。那時,我雖然聽説有人見證主來了,却不尋求考察,只是每天加倍讀經,殷勤禱告,四處尋求聖靈作工,并且禁食守望,可始終不能獲得神的引導與開啓,靈裏越來越枯乾,講道也没有一點亮光,眼睁睁地看着弟兄姊妹活在軟弱消極之中,離神越來越遠。讓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得到了生命上的澆灌與供應,靈裏得到滋潤,看到凡是接受全能神作工的信徒都重新獲得聖靈作工,活在了光中。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今天宗教界荒凉的真正原因,確實是因神已離開了恩典時代的教會,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神的急切心意是讓人趕緊從宗教界這個荒城裏走出來,跟上神的作工步伐。下面,我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語吧。全能神説:『神要作成這一事實,讓全宇之下的人都來朝見神,都來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别處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尋找真道,就如約瑟一樣,人人都到他那兒去拿可吃的東西,都敬拜他,因着他有可吃之食,為了逃脱飢餓之灾,人都被迫尋求真道。整個宗教界都出現嚴重飢荒,唯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乾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會投靠他的。』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已經明確地知道,現在神已經把聖靈工作從恩典時代的教會收回,全部作在了今天跟上他脚踪的人身上,使這些人得到了神豐富的供應,同時得着生命話語的澆灌,靈裏得到了飽足,除此之外的衆教會都已經陷入飢荒之中,以此迫使人都來尋求真道,跟上神的脚踪,免得落入黑暗中失去神的救恩。」
聽了電影中高弟兄的交通後,我才知道現在宗派裏教會荒凉是普遍的現象,主要不是哪一個人造成的,也不是憑着人為的努力就能扭轉改變的,因為神作了新的工作,聖靈作工也轉移到了接受新工作的一班人身上。這就和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是一樣的,跟隨主耶穌的人,就能得到生命的供應,也能獲得聖靈作工,心裏平安喜樂,而那些持守律法、拒絶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就得不到供應,靈裏就乾渴。我很認同電影裏交通的這些内容,覺得對我的幫助太大了,使我看到了希望。電影後半部分見證了末世全能神來作話語審判、潔净人的工作,交通了主耶穌的救贖工作是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回來,但是我們的罪性還在,每天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我們必須要接受全能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才能得到潔净、成全,被神帶進天國。我覺得全能神的話滿載權柄、能力,這些話只有神能發表。于是,我繼續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

如何分辨真假教會

和弟兄姊妹聚會
一次,我們交通到了關于分辨真假教會方面的真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説:「凡是在聖靈流中的人都有聖靈的同在與管教,不在聖靈流中的人則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没有聖靈的作工。在聖靈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們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實行神在這個時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則聖靈離弃。既是接受聖靈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聖靈的流中受到聖靈的看顧、保守。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開啓,不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管教,甚至有懲罰臨到,不管是什麽樣的人,只要是在聖靈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緣故而對每個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負責。榮耀他名、肯實行他話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話的人受到他的懲罰。……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們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根本談不上什麽聖靈的管教或責備,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體裏,活在頭腦中,他們所行的是按着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出來的道理,并不是聖靈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與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没有神的同在,更談不到什麽祝福或保守,他們的言行多數都是持守以往聖靈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這些道理與規條就足可以證明他們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并不是選民或説成是神的作工對象,他們中間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稱為宗教的集大成,并不能稱為教會,這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
還有一段講道交通:「如果有一幫不追求真理、絲毫不實行真理的人聚在一起,這就不是教會,這是宗教場所或者説是烏合之衆。一個教會必須是由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之人組合在一起吃喝神話、敬拜神、盡本分、經歷神作工獲得聖靈作工,這才是教會。所以衡量一個教會是不是真正的教會,第一,看這班人是什麽人,第二,看他們有没有聖靈作工。聚會没有聖靈作工就不是教會,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組合在一起就不是教會。」
讀完這些話,姊妹交通説:「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把屬神的教會和假教會的區别交通得很清楚。真正的教會,有聖靈作工的帶領,是追求真理之人的集合,弟兄姊妹聚在一起追求敬拜神、滿足神,都按着神的話實行,這才可稱為是神的教會。如果教會没有聖靈作工的帶領,信徒在一起也不交通真理,也不交通怎麽實行神的話,而是走形式、走過程,談論的都是與真理無關的事情,這樣的教會神不承認,它是宗教的集大成。我們看看當今的宗教界,信徒雖然很多,但他們因為没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早已失去聖靈作工,他們貪戀世俗,談論的都是吃喝玩樂的事,即使犯罪也没有靈裏的責備和管教,普遍都失去敬畏神的心,與外邦人没什麽兩樣,只是挂名信神,偶爾看看聖經,守一些宗教儀式和規條。而且很多牧師長老都在教會裏争奪地位,滿足自己的野心私欲,根本就不關心信徒的生命,不帶領信徒尋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這樣的人心裏没有一點神的地位,根本就是在事奉撒但,這樣的教會神又怎麽會承認呢?這樣的一群人不是在走追求真理的道路,在神眼裏這樣的教會只是宗教。而真教會有神祝福,追求真理的人聚在一起齊心協力往真理上够,這些人尋求的是怎麽滿足神的心意,怎麽實行真理能合乎神的要求,弟兄姊妹在一起没有高低、地位之分,都只順服真理、高舉真理,這樣的教會是真理掌權,這才是神承認的教會。我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跟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明白真理得着生命。」
隨着姊妹的交通,我對什麽是真教會、什麽是假教會越來越清晰。我以前認為我所在的教派是印度最大的教派之一,我的教會是一個傳統、很系統的教會,與真理相近的教會。現在我更加確定,真正的教會不是看人數多少、勢力是否龐大,教派人數再多,如果不是走追求真理的道路,没有聖靈的帶領引導,那也是宗教團體,不是神的教會。我也清楚地看到我所在的教派不是真正的教會,教會裏的多數教會活動都是社會活動,涉及的是環保、健康和教育這些社會話題。大多數宗教首領上神學院只是為了得到一個頭銜,在教會有個穩固的職位,得到薪酬,他們并不遵守主的話、主的誡命,他們專注于闡述聖經知識和神學理論,給人講許多宗教儀式以展現自我,没有見證、高舉主,也從來不帶領人明白神的心意,他們完全偏離了主的道路。這樣的教會已不是一個敬拜神的地方,只是信徒聚集的場所而已。而在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從不談金錢、肉體享受的事,談論的事情都跟信神有關,比如什麽是忠心盡本分,什麽是正常人性,如何尋求神的心意,如何脱去敗壞性情,等等。以往我都是用自己的想象來講解這些問題,怎麽也講不清楚,但在全能神教會裏,通過弟兄姊妹交通神的話,一切都特别具體、清晰。我也看到他們很真誠、很謙卑,對人特别有愛心,没有什麽地位大小、文化高低之分,雖然大家還有敗壞流露,但在這種有聖靈作工的環境裏,大家都願意追求真理,只有聖靈作工才能使人達到這樣的果效。另外,我以前一直聽牧師長老講字句道理,信神注重守規條和儀式,對神没有真實的認識,對神的作工也不了解,但通過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神話語朗誦視頻、經歷見證電影等,我明白了如何得潔净進天國、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神是如何拯救人的、什麽是真正的蒙拯救等多方面的真理,這些電影中傳揚的神的話都是我們從不知曉的奥秘,也給我們追求進天國指明了道路,這些話和主耶穌的話是一,所説的全都是真理。在各宗各派當中,我見過許多教會都很龐大,但是他們中間没有一個像全能神教會能製作出這麽實際的電影、視頻,這些工作是任何人與組織無法做的,這是神的工作。通過這段時間的考察,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跟上神脚踪 活在光中

後來,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我們明白了一些真理,最終我决定放弃我在原教會大大小小的職位,并且離開了宗教界,因為今天的宗教界就是那要傾倒的巴比倫大城,正如聖經上説:「他大聲喊着説:『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并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啓示録18:2-3)現在,我在全能神教會過上了真正的基督徒的生活,盡上了本分,注重實行真理,脱去敗壞性情,有了人生的目標。全能神那充滿能力的話語,使我明白了很多真理,臨到什麽事都有路可行,我感到自己靈裏不再黑暗,活在了光明中。感謝神!
印度 Vihaan
📚相關推薦:

聖經末世景象已逐步應驗,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歡迎尋求考察的基督徒到「中文聖經網」網站查看「福音真理」菜單,帶你認識神的末世作工與説話;點擊「與主重逢」菜單,了解各國基督徒歸向神的見證,幫你找到迎接主再來的路途,災前被提早日得着神的末世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