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07:09:34footstepsofgod

苦難,是神賜給我們的最好祝福!

一天,我看到一則寓言故事。說有個農夫,他希望他的小麥在成長期間不要經歷任何惡劣的氣候,能在風和日麗中長大。可當他的這個願望實現之後,到了收穫的季節,小麥殼裡卻沒有籽粒。原來在小麥的成長期,若不經歷風霜雪雨的洗禮,就結不出飽滿的果實。
小麥成長的過程讓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的成長也同樣需要經歷風風雨雨的磨煉,不然生命就如溫室裡的花朵一樣,不堪一擊,根本無法適應各種嚴峻的環境與殘酷的現實。正如聖經上說:「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箴言1:32)一個人要想生命成熟,必須得經歷一些挫折、磨難,人的意志才會變得越來越堅強,看事及應對問題的能力會隨之增強,也會變得越來越成熟、老練。所以,只有苦難磨煉才有益於我們的成長,如果一切都順利,反倒不是好事了。
對於基督徒來說,經歷苦難熬煉更是神最大的祝福,因為基督徒要想得著生命,必須得經歷苦難熬煉。經上記著:「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以理書12:10)「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這些經文都告訴我們,只有藉著苦難熬煉,我們才能被神作成。就如歷代以來那些蒙神稱許的人,他們都是在經歷苦難之後才達到合神使用,蒙神祝福的。亞伯拉罕獻以撒,就是在事實臨及的試煉中,他能為滿足神捨棄自己最愛的獨生子,之後神賜福他的子孫後代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摩西在曠野歷經了四十年的熬練,才脫去天然、血氣,最後擔負起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重任。我們要想得到神的稱許,也必須得經歷許多的苦難熬煉。
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8:34)
只有在苦難中能學到功課,就是能夠得著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實,許多真理都是在苦難試煉的經歷中明白的,沒有一個人在安逸的環境裡、在順境裡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就能認識到神的全能智慧,領略到神的公義性情……」(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試煉中應該怎樣滿足神》)
所以在我們信神的路上,都要經歷許多試煉熬煉,比如病痛的臨及,生活的拮据,世人的毀謗,等等。當這些苦難臨到時,我們能否做到不逃避、不埋怨、不誤解神,學會從神領受,注重學功課,使自己的生命得以長大呢?若我們能這樣去經歷,就能真實地體會到,苦難,是神賜給我們最好的祝福!只有經歷苦難熬煉,我們的生命才能不斷長大。當我們的生命性情有了變化,才能得到神更大的祝福、應許!
⭐相關推薦:

聯繫我們

弟兄姊妹們,現在災難頻发,耶穌再來的經文基本應驗,你迎接到主了嗎?我們誠邀你一起探討迎接主再來的路途,立即點擊加入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