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17:53:29footstepsofgod

告別「浪漫」愛情,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編者的話:很多人把浪漫當成了婚姻生活的調味品,認為只有浪漫的婚姻才幸福。然而,當我們刻意打造浪漫時,婚姻幸福的指數卻急劇下降,這令人很是不解。難道婚姻中沒有浪漫就不是真正的幸福嗎?我們看看小楠是如何勝過浪漫潮流的侵襲,讓幸福婚姻繼續的。 

期待生日驚喜,卻以失望收場

飯店裡,小楠坐在臨窗的座位上,桌子上擺著幾盤特色菜,她雙手托著下巴,臉上笑盈盈的,心裡十二分激動,一些電影裡的浪漫橋段在腦子裡放映,她不住地猜想:「這是我和晉結婚以來,最浪漫的一次相約。不知晉會給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是一大束玫瑰花,一條精緻的項鏈,還是一個大蛋糕呢?好期待呦!」想想之前晉的腦袋簡直是榆木疙瘩做的,一點也不懂浪漫,現在好不容易開點竅了。

小楠回想同學蜜蜜在朋友圈裡曬結婚紀念日她丈夫送的禮物,那束玫瑰花上還寫著「送親愛的老婆:希望老婆能像玫瑰花一樣青春永駐,一直這麼漂亮」。小楠心裡很羨慕,人家的丈夫多浪漫啊!可晉在她過生日、結婚紀念日從沒為她買過任何的衣服、首飾,更別提製造什麼浪漫、驚喜的氛圍了。這次生日Party,也是她多次有意無意地提醒晉,晉才答應和她一起出遊,給她過生日。小楠十分激動,也期待著晉能給她帶來一份驚喜。

「咯吱!」飯店的門開了,打斷了小楠的思緒,她抬頭看見晉拿著一個精緻的包裝盒,笑著向小楠走來。晉慢慢地打開包裝盒,小楠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刻也不敢眨,生怕錯過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包裝打開後,小楠看到的只是一個巴掌大的小蛋糕,晉高興地推到小楠面前讓她吃。小楠瞬間像被澆了盆涼水,全然沒有了剛才的欣喜,激動的心情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失落、低沉充斥著她的內心。她感到特別無奈:晉真是個榆木疙瘩,缺乏浪漫細胞,她還以為晉開竅了,能變得浪漫一些,真是太天真了。想到這兒小楠生氣地埋怨道:「我好不容易過個生日,你卻買個這麼點兒的蛋糕,一看你根本就沒用心,分明就是不重視我!」小楠本以為晉看在她過生日的份上,會說點好聽的話安慰她。沒想到晉卻一臉茫然地說:「這蛋糕挺好的啊,夠你吃就行了,我又不吃。」小楠感到欲哭無淚,沒想到這麼開導晉還是不理解她的心思,完全就是一個現實主義者。她精心打造的浪漫生日Party,在憋屈、失望中度過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楠坐在車裡不想說話,她看向窗外,陷入了沉思……

晚上她坐在沙發上生氣

曾經沒有浪漫,卻是如意婚姻

沒結婚前,小楠每次去找表妹,聽到的是表妹與妹夫爭吵的謾罵聲,小楠不禁為表妹的婚姻感到不幸。她在心裡為自己的另一半定好了位,今後一定要找一個像爸爸對媽媽那樣溫柔、體貼、憨厚、實在的丈夫,這樣的人才靠得住,兩個人在一起過得才會幸福。

一個偶然的機會,小楠遇到了鵬。鵬是北方人,長相清秀,與楠年齡相仿,幽默、浪漫,但因著種種原因,最終兩人沒能走到一起。後來機緣巧合,小楠和晉相識。晉是南方人,皮膚黝黑,長相一般,比小楠大好幾歲,但他沉著穩重、老實憨厚。交往了一段時間後,他倆情投意合,如願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後,晉對小楠很好,他休假在家時,就把所有的家務活都包攬過來,還把掙的錢全交給小楠打理。上班時,晉每天都給小楠打電話噓寒問暖,兩人相濡以沫,小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親戚朋友都說小楠找了一個好丈夫,小楠也認為自己嫁了個如意郎君,心裡很滿足。

打造浪漫丈夫,婚姻出現危機

自從小楠刷朋友圈後,看到同學的丈夫特別浪漫,在結婚紀念日送禮物、寫情話,小楠也想讓晉和別人的丈夫一樣浪漫,那樣的婚姻生活才有滋有味。可晉不會浪漫,這讓小楠有些悶悶不樂,不禁感嘆道:「這樣的日子真是太平淡無味了!不行,我得開導開導晉,讓他也懂得給生活製造點浪漫,這樣的婚姻才會幸福。」

晉下班回來,小楠經常抱怨道:「看我同學蜜蜜過得多幸福啊,結婚紀念日還收到她丈夫送的禮物。可你呢,一點也不懂得浪漫、幽默,連個像樣的禮物都沒給我買過,嫁給你就像嫁給了一塊石頭……你一點都不懂得我的心思。」面對小楠的開導,晉要麼不吱聲,要不就傻呵呵地說:「都結婚這麼長時間了,又不是找對象談戀愛,過日子就是柴米油鹽,平平淡淡,哪有那麼多浪漫!」聽到這樣的話,小楠只好失望地轉身離開了。

每次小楠與晉逛商場,她總要精心打扮一番,看起來年輕靚麗,這時,小楠總會問晉自己好不好看。本想讓晉誇獎一番,可晉卻說:「打扮那麼好看幹嘛呀?又不是找對象談戀愛,讓誰看呢?」小楠一聽這話,像被澆了盆冷水似的,心情瞬間跌到了低谷。她不但沒有得到晉的讚賞,反而還遭到了打擊,滿肚子灰心、失望。為此,她總要與晉爭執半天,最後兩人不歡而散。

平時,小楠遇到一些不悅的事時,晉一句安慰、幽默、逗她開心的話也不會說。小楠嚮往的那份浪漫、幽默的生活總是得不到滿足,她從心裡嫌棄、反感晉,越來越看不上晉。她開始借題發揮,時不時地將怨氣、牢騷發洩到晉身上,有時還要貶低、諷刺晉幾句,不管晉說什麼、做什麼她都覺得不對。出門逛街時,她也不想和晉走在一起。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疏遠,爭執成了家常便飯,說不到一起就一拍兩散。時間一長,小楠感覺痛苦、壓抑,晉也成天愁眉苦臉,唉聲嘆氣。有時,晉無奈地對小楠說:「唉!這到底是怎麼了,我們以前過得也挺和睦的,為什麼現在我你一說話你就生氣了呢?我真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一家人其樂融融,那多好啊!」聽到晉這樣說,再看看現在的生活,小楠心裡也不好受,可又沒辦法解決,他們就這樣互相煎熬著。

小楠本想藉著這次過生日,晉會送她一份禮物,挽回僵持的婚姻,可沒想到竟是空歡喜一場。她對晉太失望了,禁不住想起鵬又幽默又浪漫。如果時光能倒流,她一定會選擇嫁給鵬,生活也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枯燥乏味了。再看看晉一點也不浪漫,歲數比自己大那麼多……小楠越想越氣,越想越痛苦,甚至在心裡萌生了離婚的念頭。

婚姻源於神的命定

痛苦中,小楠和母親大倒苦水,傾訴自己的委屈和苦楚。

母親耐心地開導她:「小楠,婚姻是神命定好的,你最終能和晉走到一起,這是神的精心安排,有神的美意呀。但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對婚姻中的另一半總有自己的選擇與要求,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導致我們活得這麼痛苦。」

母親找出神的話給小楠看:「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

母親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明白,婚姻是神命定好的,不是根據我們的喜好或者我們對誰感興趣,就能成為夫妻的。就像你喜歡鵬的幽默浪漫,但因種種原因最終沒能在一起,而卻與老實忠厚,真心對你好的晉走到了一起。記得以前常聽你誇晉老實勤快,對你好,婚姻很幸福。今天,你卻因著晉不懂浪漫,不會哄你開心,就覺得這樣的婚姻太枯燥乏味,你就看不上他,還時不時地抱怨他,和他爭吵,甚至想和他離婚。這不是在逃脫神的擺佈安排嗎?如果我們能認識神的主宰,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願意放下個人的喜好、慾望,就會看到神給我們安排的婚姻都是最好、最合適的。」

神的話和母親的交通使小楠豁然開朗,原來她能與晉相遇,成為一家人都是因著神的主宰,是神早就安排好的。她想到自己與晉南北聯姻、橫跨好幾個省市,在茫茫人海中因著神的命定走到了一起,而她和鵬都是北方人,卻因沒有緣分,最終沒能走在一起,從中看到自己的婚姻的確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了。想想晉除了不會浪漫以外,其他各方面都挺好的,神給她安排的婚姻挺合適的,可小楠卻因著個人的存心喜好,不認識神的主宰,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想讓晉變得浪漫,能製造驚喜逗她開心。當晉不能滿足她的要求時,就總活在埋怨中,導致婚姻亮起了紅燈。認識到這些,她想放下自己的喜好、要求,與晉和睦相處。可每當她看見朋友圈曬的那些浪漫畫面,心裡還是有些失落。她始終想不通,為什麼自己曾經認可的幸福婚姻,現在卻不滿意了,造成自己痛苦的根源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都是浪漫潮流惹的禍

後來,小楠經過禱告尋求,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從神的話中,小楠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是因著自己接受了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導致的。她想到在各種言情電影、電視劇的影響下,男主對女主你儂我儂的鏡頭搬到了現實生活中,吸引了很多人效法。所以,很多人便錯謬地認為婚姻中有浪漫才是幸福的,都不甘於過平平淡淡的生活,對婚姻充滿幻想,期望有浪漫、有驚喜,喜歡被人寵愛、呵護的感覺,不知不覺就陷入了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裡。然而當理想的浪漫婚姻與現實生活不符時便活在痛苦中,對婚姻充滿了抱怨與不滿。小楠認識到自己就是追隨浪漫愛情,處處要求丈夫必須浪漫,使自己原本正當的婚姻觀扭曲了。她想到當初自己找對象時,就是想找一個沉著穩重,為人老實憨厚的丈夫,覺得這樣的人才靠得住。可當看了微信朋友圈裡同學到處曬幸福、曬浪漫,炫耀她們的浪漫愛情時,她就被感染、同化了,羨慕那種被丈夫寵愛的生活,認為只有浪漫婚姻才會幸福,所以處處要求晉給自己製造浪漫和驚喜,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晉生性憨厚老實,只會踏踏實實過日子,不會搞那些浪漫的儀式,她就對晉嫌棄、埋怨,甚至發牢騷與晉爭執不休,最後導致兩人關係變得越來越僵持,雙方都活在痛苦中。小楠認識到自己正是被邪惡潮流引誘,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之中,變得越來越沒有人樣,對丈夫橫加挑剔,對婚姻也不尊重,甚至想離婚結束這段沒有浪漫的婚姻。這就是她追求邪惡潮流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和傷害,她若再這麼追求下去,原本幸福美滿的婚姻就破裂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感謝神及時的保守與引導,讓小楠對撒但苦害人的方式、手段有了分辨,扭轉了她錯誤的追求觀點。現在想想,晉本來就是個不懂幽默和浪漫的人,可她卻強行讓晉變成自己心目中嚮往的浪漫丈夫,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夫妻因著這種錯誤的追求,嫌棄對方不浪漫,導致雙方活在無休止的爭吵中,使原本和諧幸福的小家庭最後鬧到了離婚的地步。這都是接受了撒但錯誤的愛情觀點,追求不切實際的浪漫愛情,被撒但邪惡潮流控制苦害導致的。這時,小楠認識到了追求浪漫愛情帶來的後果,願意放下錯誤的追求,憑神的話活著,正確對待婚姻。

一對幸福的夫妻來自PhotoAC的acworks的圖片

告別浪漫,幸福就在身邊

一次,小楠去姥姥家,無意間在抽屜裡看到一盒名牌口紅,得知這是表妹夫送給表妹的。她又不自覺地羨慕起來:「看人家的丈夫多浪漫,我與晉結婚三年了,可從沒收到晉送我這麼浪漫的禮物。」小楠感到有些失落,真想回去和晉說說這事,讓晉也給她買份禮物。這時,小楠意識到自己又中了撒但的詭計。她想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外邦人有外邦人的生活方式,我們有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因著明白許多真理,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合神心意的事,這樣我們的人性生活就充實了。有很多人對外邦人的生活不感興趣,但又沒有新的生活,就感覺活著很單調,如果人明白一些真理,就知道該做哪些事有意義,該選擇一些有意義的事去做,這是最好的。」

小楠知道了追求這些浪漫的東西沒有任何價值與意義,不但不能讓她得著真理,還會讓她深陷撒但的網羅活得苦不堪言。她又想到表妹和表妹夫不信神,不明白真理,追求浪漫的婚姻,但也因此經常吵架,有浪漫的外表不能代表有幸福的婚姻。作為一個基督徒,她不應追求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而應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多讀神的話,追求有意義的人生,活出神要求的正常人性,順服神命定的婚姻才最幸福。於是,她有意識的背叛自己的存心,沒有和丈夫爭吵。

之後的日子裡,她不再對晉橫挑鼻子豎挑眼了,也能心平氣和地與晉聊天,以往僵持的夫妻關係緩解了。晉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還高興地說:「老婆,你在家也挺辛苦的,我今生最大的願望就是你和孩子都好好的,我就放心了。」晉沒有華麗的語言,卻是掏心窩的話,讓小楠感到很溫暖。

漸漸地,小楠發現晉身上有很多長處,他雖然不會甜言蜜語、不懂浪漫風趣,但他勤勞務實、顧家,相比那些花言巧語卻不幹實事,胡吃海喝不著家的男人,讓她心裡多了一份踏實與平安。更讓她得安慰的是,晉一直支持她信神。這時,她才看到神給自己安排的婚姻才是最合適、最好的,沒有浪漫的婚姻依然幸福。

勝男

中文聖經網在線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

相關推薦:等候神為你預備的另一半(有聲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