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23:27:08輕輕的腳步

孤獨的生活

今天可謂是孤獨的一天
早上一覺醒來
已是9點半了
本來打算到草嶺古道去爬山
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陰雨天氣而做罷
因此今天的計畫是空缺是孤獨

其實孤獨感從昨晚就開始了
昨天抽空到台北一趟
和許久未見的朋友碰了面
說了職場上的一些瑣碎 喝了一壺咖啡
大概是這壺咖啡作祟
到了半夜精神還是出奇的好
電視轉了又轉 屋頂轉了又轉 自己轉了又轉
關了燈強迫就寢口中順便碎碎的唸著明天好天氣
只是孤獨感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空氣中
趁著失眠的夜晚突襲
撥了電話給小孽
聊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聊了一些職場的無謂事件
這才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真是挺無趣的
結束電話空氣中的孤獨感仍舊存在
更糟糕的是不知混雜了什麼
有一個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感覺
幸好睡意來襲

早晨的氣息讓我很清楚的知道今天是個極盡孤獨的一天
雖然腦中閃過一些人
但是讓自己抱持著孤獨感前去與他們接觸
這是折磨自己也是折磨他們吧
就這樣開始生活
不發一語默默的轉著電視
不發一語默默的吃著午餐
不發一語默默的聽著艾美懷絲
不發一語默默的看著電影
不發一語默默的敲著鍵盤
不發一語默默的讀著哀愁的預感
不發一語默默的躺著昏昏入睡
不發一語默默的寫著寫著
不發一語默默的複寫著多久沒有這樣的一天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的孤獨感早就存在清楚而深刻
但我印象中從沒習慣過那一分孤獨
只是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這一切
我不清楚
我是否該感到些許的害怕
害怕著這樣下去的孤獨會漸漸吞噬可望身旁有個溫度的慾望
害怕著所以會激起情緒的那一切
不過很可惜因為習慣所以連害怕都已經無聲無息漸漸消失
時間的夾縫早就把孤獨感帶來的不安一點一滴的洩漏
畢竟害怕這件事是只有不明白不習慣才會存在的感覺

今日到餐廳吃飯
因為白飯見底 前往餐抬裝了一碗白飯
就在轉身走回餐桌時
服務生把湯碗收到餐盤上
似乎準備收拾餐桌
只是他看到我的出現
似乎嚇了一跳
連忙說著道歉的話語
此時的我看著他笑了笑
不語 就座 繼續吃著眼前的生魚片
享受被芥末嗆著鼻子的感覺

上一篇: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

下一篇:複製

晚上的朋友 2008-06-03 21:24:29

這時候再沒有回應一下
彷彿是要把你推向孤獨的最邊緣了(菸~)

我這幾天才在想說怎麼都沒有你的消息
原來是把自己封鎖在孤獨裡啦~~
雖然我跟宜玲是默默型的晚上好友
但我們還是存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