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04:57:37o追夢人oO苦行僧O

何謂完美人生?金錢、愛情還是麵包...


完美的人生...要有錢?要有伴?還是要有麵包?
但當這三項東西衝突在一起時該如何做取捨呢?

錢-是人人都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也是人人都嚮往、都欲求不滿的物質,
所以人生在世,金錢的確是缺一不可!

孝順爸媽,要花錢;想談戀愛,要花錢;
工作應酬,要花錢;結婚養家,要花錢;
休閒娛樂,要花錢;想幹什麼?什麼都要錢錢錢!

沒錯!
以人類的角度來說,做什麼事情都要花錢,
但是對我來說金錢固然重要,卻不是絕對!

不過,賺錢還是很重要,
因為你沒錢哪來結婚、養家、休閒育樂呢!

很多女生都覺得男人一定要有錢才能嫁!
但是有幾個重點:

男人有錢!為什麼有錢?
很拼!很努力工作!所以有錢!

嫁給一個很努力工作的老公,雖然物質生活很好,甚至是家財萬貫,
但整天看到老公的時間都是很晚很晚,而隔天還沒起床老公就出門去了,
假日加班,沒上班就是在家休息,就算出去玩,電話還是一直來,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如果是!那我沒話說!

而每天可以準時上下班的人,
雖然錢賺的沒有天天拿命換的人多,但是卻有很多時間陪家人。

而我要的是什麼?
我也想要很有錢,但是我不想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來賺錢。

而且套一句電視裡常說過的話:男人!絕對不能有錢!有錢就會愛作亂!

是不是很有道理我是不清楚,畢竟我不是年薪百萬的工程師!
不過當看完劉墉的文章後,深深地覺得:

人,真的要惜福!也要好好自律!

有錢可以有很好的物質生活,但是...一定會少了些什麼東西!

所以,男人要記住:
有錢也不能作亂,要以家庭為己任、為首要目的!

而女人要記住:
不要用存摺裡的數字來衡量一個男人的價值!

男女都要知道:
用心去經營每一件事,金錢、愛情跟麵包自然就不會有衝突了!

這一項少一點,那一項就多一點,用心去研究那些微的取捨跟付出,
畢竟,愛情的不平衡,正是生活平衡的一部分。

況且,當一切都沒有衝突並抓到平衡點時!
咦?這不就是所謂的"完美人生"嗎?

以下分享篇劉墉的文章:

沒有錢的浪漫,我可以牽著妳的手漫步在滿佈白沙的海灘;
1元的浪漫,我可以在冷清的公共電話亭旁撥通電話關心妳;
10元的浪漫,我可以在炎熱的夏日買支冰棒讓妳消暑解熱;
100元的浪漫,我可以在寒冷的夜晚買份關東煮溫暖妳手心;
1000元的浪漫,我可以陪妳逛西門町買妳喜歡的衣服;   
1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買手機給妳,讓我倆幸福的聲音零距離;
1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帶妳飛往妳所嚮往的國度;
1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買部跑車載妳四處兜風遊玩無障礙;
10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許諾給妳一個生活無匱的未來;
100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選很多的女人,至於妳嘛......排隊吧!

看完後心想:哈哈~這可不是嗎?人真的不能太有錢ㄚ!!

上一篇:2010.09.19

下一篇: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