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食物 揭開不欲人知的美食秘密!創業須知!

 

  這個世界上,本來人類是不應該跟其他生物一樣用測試過日子,因為未知,所以就試試看,多數的人已經會用邏輯概念來過生活,但是還是處在賭賭看的階段。

  怎麼說呢?大家知道為甚麼來這個世界嗎?不知道!那為什麼活著?不清楚!因為來了總不能說走就走對不對!多數人應該是這樣的心態,我比較追根究柢,過去那些宗教,敷衍跟欺騙的居多,因為只要你夠盧,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就會讓信仰啞口無言。

  科學家說是先有蛋,這是錯的,以後等有點學識的科學家來驗證,是先有雞的前傳,現在不是電影都喜歡重拍前傳,是的,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要從雞的前傳談起,雞是另一個生物的突變而來,所以是先有生雞的生物,生下雞之後才生出雞蛋。

  我們就利用這樣的觀點來談美食,太多人問我說廖經理到底甚麼叫做好吃,好吃是不是有定義可以依據,為了我能安享餘年,我保留一部分公開一部分,過去就很多人聽過我說,好吃是說不出來的感覺。

  貢丸!大家吃過貢丸吧!大家知道貢丸什麼味道嗎?應該都知道,現在買貢丸吃貢丸是不是可以分辨好吃與否,應該大家都沒問題才是!什麼?叫我快說別拖戲!好啦!我說重點,大家知道貢丸什麼味道嗎?我不是重複說一次,而是貢丸是沒有味道的!驚訝喔!是的,不相信你自己在家做貢丸,一樣要調味喔!鹽啦味精啦醬油啦,反正大家試試看,我保證你做的貢丸難吃到爆!如果要上街去賣保證你賣一輩子也不會有人跟你買。

  其實貢丸是沒味道的,但是台灣從有貢丸產生開始就加了一個貢丸香料,當然後來的調味料有肉精膏肉精粉,反正台灣人就是要你買要你吃不死,但是當然也要你年老付出代價,不過這不是今天我們要討論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貢丸如果你沒添加就賣不出去,慢慢的台灣貢丸就成了一種味道,一個我們食品原料廠定義的口味,就像現在我們供應貢丸原料,也不敢脫離這樣的味型,就像最近的虱目魚丸,我們就塑造了重蒜口味,添加了台灣蒜精油,所以就像你們在外吃虱目魚丸,是不是每個都是蒜味,而且一家比一家重,老實說未來會很像哇沙米的味道,這就是美味記憶,我只能說到這裡,其實美食是有依據的,不然美味王研發原料不會像在量產一樣快速,一推出就是市場主流,這是有根據的。

  所以好吃甚麼叫好吃,其實是經過人家包裝過,一種讓你莫名其妙愛不釋手的感覺,乙種潛藏在你內心記憶中很麻吉的感覺,一種對的感覺,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說大家創業做美食不管如何創新千萬不要挑戰人類的美味記憶,畢竟我們還是人,千萬不要做外星食物來賣,而吳寶春師傅與一般人的不同,只是存在著用不用心,因為只要你用心,就會發現食物的美食密碼,這跟厲害沒關係,所有的人都到了年老才會恍然大悟,才會知道原來人生是這樣,但是我這次要將所有的都揭開留下來,未來大家只要看著我的書就能輕易控制命運改變歷史。


最好吃的食物 揭開不欲人知的美食秘密!創業從這裡開始!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711117.htm#ixzz1R43I0fBY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