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8 18:24:41小米

[ 海角天涯 ] 終於見到你

渴望擁抱巴黎這個城市從大學時閱讀亨利米勒的頹廢文學第三情開始,並且隨著來到英國更加倍的嚮望。但是來到英國將近一年後,我還是癡癡的望著海峽對岸的法國流口水。駐足在此的原因是什麼呢? 除了繁忙的學生生活,沈重的課業壓力,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是個路痴。

因為我是個有名的路痴,最近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新紀錄是從學校走下山下的小鎮搭火車,居然在這個走了快一年的路線迷路了一小時。因為對方向感免疫再加上少根筋的個性,不能爽快追隨著理想,背個背包朝天涯海角邁開我自由的腳步。

像握著彩券般緊緊地握著手中不到一星期就即將過期的簽證,眼看它像狂奔的馬兒一般一步一步的隨著時間朝向期限閘道自由的奔去,我的額頭開始滴下了汗水,我可以「暫時」不去西班牙、義大利、捷克與希臘,但我一定一定要去一趟法國。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在湛藍天空下的葡萄園,湧出細緻氣泡的好喝香檳,等等我阿~

沈醉在這些迷人風景的想像中,我突然清醒似的倏地一聲抓起電話查詢近期可立即出發前往法國的車票,並且開始尋找我兼具人性、科技與玩樂的GPS導航系統 -- 同行的伙伴。很快的,從決定奔向法國到買好車票到坐上歐洲之星悠閒的吃早餐前後不到一星期。坐在火車上欣賞著窗外的景致,頓時湧上的幸福感讓我不忘記小小的稱讚了自己一番。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辦好這所有的事,效率好到讓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果然要使美夢成真的唯一要件是,停止無謂的白日夢並且馬上行動哪~。

搭乘歐洲之星倫敦到巴黎只有短短的三小時,所以從下了火車在巴黎的火車、地鐵站買票轉車到旅館的這段時間,完全沒有什麼「阿~,我已經在巴黎哪」的那種真實感,感覺自己好像只是到了倫敦第六區的那種感受。習慣了英國到了六七月還是舒適涼爽氣候,一來到了滿是藍天白雲再加上一顆充滿熱情的大太陽的巴黎,我跟朋友還沒欣賞到美景就差點曬暈在燠熱的法國街頭。我想如果后羿還在這個世界上,我一定會給他一個最感激的擁抱,因為此刻快成為脫水水果的我們真的非常理解他為什麼要射下十顆太陽呀。 >o<

天氣真的很熱哪,雖然來到了巴黎,但我真的很想像個無脊椎動物一樣賴在旅館的床上等待氣溫稍微降低之後再出發。但是現實是,這趟巴黎之旅既不是新婚蜜月旅行又加上罹患路痴的身心障礙,所以我只好乖乖的跟隨著我的衛星導航系統在很正確的預定的時間之內Check in後,馬上照著預定計畫前往羅浮宮。

從地鐵站出來我們在廣大的羅浮宮側門內摸索入口半天,搞不懂哪裡才是通往博物館的入口處。就這樣胡亂的走著,走進了羅浮宮的廣場大道。。

「阿,有感覺了,有感覺了,我們真的到巴黎了。」從廣場大道向外望去的一整片只屬於巴黎的景色時,我拉著朋友為著眼前遼闊的景致開心的歡呼了起來。然後我們兩人就在這代表著法國文化的中心毫不顧忌的大聲的呼喊著萬歲,萬歲!!

是的,我終於來到巴黎了,這個我在文字上閱讀,在夢裡渴望,在心中嚮望的浪漫之都。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