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3:51:41phantom

湊無薪假的熱鬧

  

 

 自從無薪假這個名詞開始蔓延後,我終於認清,原來SOHO族沒事幹的時候,其實就是在休所謂的無薪假。

 以前去訪問的時候,向採訪對象說起我的工作,他們總是一臉羨慕地說:[你這樣很自由耶!]當時我也這樣想,直到電視一天到晚提起很多人休無薪假,也讓我開始恐慌,並且終於搞懂,其實我是一個處於失業邊緣,常常在休無薪假的傢伙!

 去年以前一直有穩定的案源,工作一個接一個,所以絲毫沒有警覺,今年,到了出版業度小月的時候,也就是農曆年後新書還在醞釀,年前稿費也快花光的時候......原本擁有的一個穩定案源,因主編換人,與我合作的默契也就頻空消失,新案子遙遙無期,稿費更是不知何時才能填滿?眼看未來的經濟狀況只會愈來愈不好,只好開始縮衣節食......朋友開玩笑說,無薪假,去旅行啊!挖哩勒![何不食肉糜?]連飯都沒得吃了,還旅遊嘞!

  景氣究竟什麼時候會變好呢?每天電視新聞都是負面消息,好像沒有任何人有樂觀的看法,不只台灣,其他國家也很慘。之前很自信地說,只要有一技之長,擁有不被別人取代的本事,就不怕換工作,現在,這樣的自信,因為有太多能力與我相近的人被迫失業,與我一起競爭,在僧多粥少的狀況下,我只能說,在不景氣的時代,要更努力工作!

 不過,趁著無薪假的空檔,把一些之前沒時間看的書找來看,算是一種自我投資吧?!

上一篇:命中注定番外篇

下一篇:書奴的悲哀

A蓮 2009-03-05 15:08:44

利用空檔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是一種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