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20:01:03

通識報告

1.在賀伯決定球員時,完全沒跟協會的高層討論過就自己決定,加上他所選的球員並不是裡面最頂尖的,所以沒人相信他選的隊員不會打贏蘇聯跟其他歐洲的球隊,況且蘇聯隊的聲勢如日中天,一直在連勝當中,所以沒人會看好他們會贏!而我的觀點,球是圓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不過一開始我是不看好他們,在隊中還有人放不下大學校際的比賽恩怨,根本不團結,不過經過賀伯教練的教導下,他們也漸漸的成為一個團隊,那是我已經很看好它們了,因為團結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2.他運用很多關於運動心理學的策略,例如:在團體變成團隊必須經過4個時期,形成期、風暴期、規範期、表現期,這個很明顯的在影片中看到4個時期的變化,還有負面思想停止法,利用不只我上面所說的還有很多一時想不起來,不過它讓依個團體便成一個團隊,在培養他們的自信心,我記得有一句話,好想是對蘇聯前所說的,好像是說你們或許不是最強的,但是在今晚,你們會是最強的!
3.一個好教練所帶領出來的球隊成績好與壞,看球隊的紀律就知道,印象最深刻的是守門員,就因為他死去的母親希望他打奧運,加上他爸爸的支持,毅然決然的婉拒職業隊的合約,加入美國奧運代表隊,為的就是實現他母親的遺願!
這就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地方,下定決心往自己的目標前進,要懂得越挫越勇,成功就會離自己不遠了!

以上是我看完冰上奇蹟的感想,這部片運用在運動心理學的教學非常的適合,所以你該不會是上心理學的作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