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13:11:30麥兜

遊俠手札 - 金黃色的黑暗記憶 - 日記編號 01-001

*************************************************************************

日記編號01-001

*************************************************************************

二百七十四年五月二十四日 天氣 陰

*************************************************************************

今天一整天我都泡在布雷酒館裡,昨天是怎麼醉倒在這兒的,今天上午又是怎麼走到這兒的,連我自己也記不起來了,無意間又遇到了他,他是我少年時期的一個夥伴,如今已是小有成就的法師了....才看見他,他劈頭就唸了我兩句.....

x x x

  「諾利,你又在渾渾度日了,真不知道你怎麼會這樣,你以前的夢想都到哪去了?」

  一陣天籟般的聲音傳來,像是天使頑童在嘻戲的埋怨,一個披著紫藍色斗蓬的人走到諾利面前,金黃色的頭髮說不長不短,長過了耳垂,卻遮掩不住雙耳尖突的精靈象徵,還不及肩的金髮,散發出的色澤如陽光般的溫暖,孩子般的臉孔,朱紅的雙唇,配上稚童般的聲音,讓人有點難以分辨其性別,在天真的雙眼間,皺起的眉頭猶如午間的一朵烏雲,遮掩住了溫暖的光芒,看諾利沒有反應又再多說兩句。

  「你不是要找尋傳說中的寶藏嗎?」

  「那...你呢?...你還不是...也到酒館來..」

  「我?你以為我...我是來採購的耶!你呀!再這樣下去,小心你醉死路邊也沒人管你。」

  不悅的感覺明顯的寫在臉上,快速的轉過身去,將斗蓬的頭罩蓋了起來,他和老闆的交談由於罩著斗蓬,臉部整個被陰影遮蓋住,完全看不見他的表情,「葛其,我託你找的東西找到了嗎?」這間酒店的老闆身材十分的魁梧,謠傳他大概是巨人的後代,但是他又沒有巨人那麼驚人的身高,因此也有人說他是巨人的混種,也就是俗稱的半巨人,多虧了有如此的天生優勢,向來都沒有人敢在葛其的酒店鬧事,但是半禿的頭卻讓他失去了半巨人應有的魅力,除此之外,葛其不但經營酒店,還幫忙仲介一些工作,不過大部份都是很奇怪的工作,「挪!佛尼!這是你要的蜥爪尖、雀羽梗、赤牛毛腿、妖菊假根...」佛尼用的材料永遠和其他巫師用的不一樣,如果別人用蝠翼,他就要用蝠嘴,別人用青竹鬚,他卻要用青竹根,「佛尼呀!你也真奇怪!長的跟別人不一樣,想法也都跟別人不一樣,同樣都是巫師,你找的材料卻老是跟別人不同,還稀奇古怪,要不是你出高價收買,我看是不會有人幫你採集的。」「呵呵」佛尼笑了笑,「嗯」了一聲卻不回應。

諾利撇過頭去,轉回身子正對自己那張天天面對的桌子,伸手拿桌上半滿的白蘭地酒瓶,但一陣使勁卻不得挪移酒瓶半吋,諾利一掌拍在桌角上,剎那間,桌角裂掉一整片,連帶的一隻桌腳也斷裂成好幾節,散落在地上,桌子「碰」的一聲,斜躺在地上,但酒瓶仍然穩固的釘牢在傾斜的桌面,吵雜的酒館頓時寧靜的可以聽到每個人的呼吸聲。

「夠了,佛尼,我受夠了,不要再賣弄你的小把戲了,你到底想怎樣?」

諾利大聲的叫喊,但是並沒有得到佛尼的回答,只聽到葛其的聲音「一共七十五塊三,謝謝。」佛尼默不作聲的付了錢後走向門口,準備伸手推開酒館的門,但是手伸到一半卻停住了,佛尼將臉轉向諾利,但是仍然只能看見斗蓬陰影下的輪闊,佛尼似乎想說些什麼,結果終究是一個字也沒說,只聽到一聲嘆息「唉」,這一聲嘆息像上帝的絕望般,憾動了在場每個人的心,聽見的人彷彿心底深處被剜去了一大塊似的失落,嘆息的聲音一斷,佛尼竟整個人消失在空氣中,幽靜的空氣中,似乎迴盪著低語呢喃的啜泣,「我只是希望...我只是...我...」,同一時間,桌上的酒瓶緩緩的順著傾斜的桌面滑落,「噹」的一聲碎裂在地板上,酒館中的人們又恢復了熱絡的交流,這些情景對酒館中的常客來說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好像是每天都有排練過的劇情一般,一點都不訝異,諾利雖然沒有回頭看,但是他也感覺的到佛尼已經走了,諾利也起身走向門口,推門而出,還沒走出酒館一步卻又被彈了回來,諾利被一位身著神職人員裝扮的彪形大漢撞倒在地板上。

「他奶奶的,真是活的不耐煩了,我..我..我竟然又闖禍了。」這位陌生的壯漢立即將手上的一堆書準確的扔到一張空桌上,趨向前扶起諾利,狀漢檢視了諾利周身,似乎有點小擦傷及一些玻璃碎屑的刺傷,一道柔和的象牙色光芒從壯漢雙手的手心無聲無息的流出沿著諾利的手臂流向每個傷口,諾利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溫暖,眼睛一亮,瞄了壯漢兩眼,閃爍的眼神立刻又黯淡下來,光芒消失的時候,諾利的傷口也已復原了。

「你還好吧?」諾利並不回答,像具行屍走肉般的向前邁了兩部,但因為手臂被壯漢拉住了,又向後倒退晃回原位。

「喂!你說句話吧!他奶奶的,我該不會把你撞傻了吧!」

「別理他!它就是這個樣子。」葛其對這個陌生大漢喊著。

壯漢回過頭向葛其表示謝意,「是這樣子的呀!」當壯漢回過頭來,發現已然找不到諾利的人了,壯漢聳了聳肩,走向自己放書的桌子。

「你是哪裡人?」

「我?」壯漢停下腳步,左右張望之後疑惑的看著葛其。

「出入這裡的人我沒一個不熟的,但是我卻沒見過你。」葛其點了點頭。

「真是逃不過你的眼睛,我叫山姆,我是剛從北方的卡姆林搬來的。」

x x x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到布雷酗酒,然後等佛尼訓我兩句再離開布雷,但今天佛尼表現的有點異常,臨走前竟然只唉了一聲,不知道他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唔,都是因為佛尼,那怪小子,今天又少喝了兩瓶威士忌,渾身上下都不舒服,我要再找酒來喝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