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11:15:51病んだ魂

有捨才有得

瑪垃基書第3章第8~12節

人豈可奪取上帝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為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上帝用五天創造天與地,第六天開始創造人,所以生命的源頭來自上帝,我們所擁有的都是從上帝來的,上帝就是我們的父親。經文中提到的『當納的十分之一』,就是說我們在世上所得的十分之一,不論是金錢、是果實、是牲畜,其實都是上帝賜福給我們的,就像爸爸買十顆糖果送給孩子一樣。如今上帝只要求我們將所得的十分一獻給祂,就像爸爸向孩子要回一顆糖果,難道這一點的回饋孩子都不捨得嗎?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爸爸買一包蝦味先給我和二哥吃,我們開心的吃到一半時,爸爸突然跟我們要一根蝦味先吃,結果我說不要,可是二哥就主動的拿了一根給爸爸吃,當時爸爸很開心。不一會兒,爸爸想起廚房的櫃子裡還有一包王子麵,於是就去拿了出來給二哥,我看了之後馬上跟二哥搶,因為只有一小包而已,所以二哥捨不得分我吃。這時爸爸就對二哥說:你有好的東西就該跟弟弟分享,剛剛你不就是因為給爸爸吃蝦味先之後才有王子麵的嗎?現在你跟弟弟一起分享王子麵,爸爸下次再買更多糖果給你們吃喔!

 常常有人以為分享是一種付出,但往往所得到的卻更多,我小時候的事件就是一個例子。記得有人曾經這樣對我說:當你要拿東西的時候,就應該要張開手掌而非握緊拳頭,握得越緊反而越拿不到到更多,正所謂有捨才有得。十一奉獻的精神也是如此,曾經聽說有個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基督徒,因為每個月要籌措奉獻金而煩惱,結果有人教他將每月的收入做規劃,分類為伙食金、水電金、教育金、遊玩金、奉獻金、儲蓄金…等等,然後每種基金用一個紅包袋收集起來,這個月用剩的基金就累積到下個月。就這樣,幾年後竟然發現每種基金越存越多,最後還利用遊玩金出國玩了一趟,生活也越來越富裕。不知為何,學會理財之後收入也越賺越多,如今已是一家大企業的老闆。我想這就是上帝賜福的更多吧!因為我們的父親會疼惜懂得分享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