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21:52:56亞九

突然想起我的臉




很久很久以前,看過黃碧雲的一本小說

第一句好像就是"突然想起你的臉"

比較貼合現在的心情,便變成"突然想起我的臉"

突然想起自己的臉,想起自己曾作過的事情

交過的朋友,寫過的東西,拍過的照片.....

很奇怪的感覺,

 






早幾天到廣州走了一趟,參觀了富有懷舊情懷的"嶺南印像館"

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地方很大,分作多個彷舊式的中國房子,

展覽不同主題的舊有風貌,

在關於攝影主題的房子內,

舊式菲林排列齊整成為展示的一部份,

這些曾是自己黃金歲月裡視作寶貝的東西,原來已經成為懷舊的一種東西,

在天氣晴朗的一天,看見這些東西,有點傷感起來,

好像再次提醒自己,有些東西是一去不返了,

 

 






但是,人若不前進,不改變,

然後所有東西都在我身邊走過,

我就會被擱在一邊,然後便變成過時的東西,成為展示品!

 






事隔一年,突然想起報台這個地方,

真有點故地重遊的感覺,

不能說這一年是變好,是長進了,

只覺得,

我還是很想繼續努力走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