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4:45:03鳥語思緒

我不喜歡聽到有人對我說"你想太多了"

親愛的

我的親人或朋友

我無法反駁你

但我不喜歡

你回我說:"你想太多了"

 

這話顯示你的無助與不負責任

說說無助吧

你回我說:"你想太多了"

因為

你沒有我這樣,

可以廣泛並敏銳思考,

以及預見的智慧。

所以,

你不知要如何回應我。

你無智慧來理解我在說啥。

親愛的,

沒有我這樣的智慧不打緊的。

但是,可以接納不同聲音。

沒有我這樣的理解力不打緊的。

沒有我這樣的同理心不打緊的。

但是可以有尊敬與傾聽力。

 

不用恐慌或防衛地要趕緊回應

然後,

自己其實是無計可施的

於是

只能對我說

你想太多了!

我聽了實在啞口無言

無奈

又想吐

換個說詞吧!

親愛的你說得真好!

雖然,我不一定懂你說的。

但我欣賞你有這樣的思維

我欣賞你有這樣的角度看事情

會讓事情有得翻轉

有機會讓困住的人事物

能翻轉

重新解讀

重新建構

重新看待

重新對待

讓人在困頓中

有機會看到生機與轉機

於是,

生命依舊能發光發亮

不受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