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01:39:59尚未設定

今天 沉默 不想

  向來清楚自己沉默的個性,不到忍無可忍、緊要關頭決不輕易認真地講出自己的想法,我想你也很清楚我這種要不得的個性,連對你的某些事我也依然維持我的沉默、裝傻,你說我們都給彼此出著難題、考驗著,我倒覺得這是一種學習。

  今天一早上情緒就不是很穩定,很慶幸自己推掉中午的飯局,我知道自己的臉色不好、不想破壞那樣的氣氛,中午考完試後,在寢室休息了一個下午,午睡又是因一場惡夢而驚醒,後來找了同學一起打羽球,打球至少能暫時使我轉移注意力,打球時,我只會想著該如何接下這一球,而我又該如何反擊,不爽時,我可以奮力地殺球,直到我手軟無力為止,說真的,今天打得一點都不過癮,但也算是有運動到。

  你的生日,我真不知道該送什麼給你,太貴的東西-我準會被你念個半死,太沒質感的東西-我又不願意買。最後挑了一支羽球拍,其實我是依著你對羽球的狀況而考量的,對我而言質比量重要,但我得考慮我及合資人的經濟狀況,基本上價錢合理。我知道你對我的認識,因為我對挑電腦周邊、體育運品、電子器材…總是以衡量質為第一守則,金錢則是次之,或者更為次之,有時你會念我亂花錢,但我總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使用起來才會舒適。

  你知道我對你的認識嗎?你逼著要我說出價錢,說真的愈問心情愈不好。不想惹你生氣,因為它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存在,所以我不想;不想告訴你價錢,因為我覺得心意比金錢還重要,所以它沒有必要存在。2^8到2^9的差額並不大,我相信我的暗示已經夠了,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問題,針對一個學理工的人而言,有誰願意多花時間去把答案除以2再乘以2,更何況是專攻資訊工程的人。

  有時候,真覺得這種相處模式是相欠債-我想躲你時,走在路上就無時不遇到你;我在做壞事時,不是被逮個正著就是被發現;我在找你時,總是很巧得會遇到你;你在生氣時,我也老是掃到風颱尾;我忘記做事時,老是被你念…,上輩子不是我欠你太多,就是你欠我的,這輩子才會這樣子。我在家裡沒有姐姐,我把你幫姐姐看,但又總覺得像朋友,也許這也是一種相處模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