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00:47:08藍色小毛梅

心得:如果當時有耐性

今天跟朋友在線上聊天,不知怎麼的,聊著聊著就無理取鬧了起來。我已經忘記我為什麼無理取鬧了,後來似乎就是為了無理取鬧而取鬧。

要知道,對一個正常男人而言,我這樣的舉動就如同把自己的頭放入獅子口中試看看他會不會咬下去一樣的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我會違反我對男生的順著毛摸的原則,難道是因為他把女生想得太邪惡嗎?

總之我要做事後的補救啦!不然這樣誤會下去,我辛苦維持的遠距離地下情不就破裂了?!

幸好打電話過去,接起電話的是有個君子風度的傢伙,換句話來說,敢掛我電話或者是不接我電話的都叫做小人啦!曾經有個詐騙集團的歐巴桑掛我電話,惹得假日悠閒睡大頭覺的我老大不高興,擾我清夢還沒禮貌,真是找死!故不得口水還餘留在嘴角,我就回撥過去訓話…回歸正題,重點是,我那朋友還是接起電話按著耐性聽我把電話講完,基於這一點,我真的忍不住要稱讚起這個年紀的男子真有修養。

雖然我抱著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語氣對他嘻嘻哈哈,不過我真的是基於真心道歉的前提下打這通電話的,我發誓!不過在真心道歉之餘,我還是忍不住又逗弄了這頭獅子一把,大家在稱讚我的時候,要記得替我捏一把冷汗喔。

仔細想想,很多情侶吵架,吵到最後都不知道焦點在哪了,弄到最後似乎為吵而吵。記得電視上有個餃子廣告,敘述的就是男女雙方在爭吵,把能摔的東西都相互摔爛了,等到要砸那鍋煮熟的餃子時,大家卻又恢復理性了,即使最後是吃著餃子互瞪…

今晚的爭吵,讓我回想到多年前的那個青澀的我。如果我當時懂得怎樣按住不耐,我應該不會有那麼狼狽的下場吧~可惜生命總是要有體驗,沒有體驗幻滅,是不會經歷成長的,畢竟我們都回不去那段美好時光。

最後,要藉本文對他說聲:『孔武有力的小獅子,要乖乖不生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