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21:36:56藍色小毛梅

犯錯

少說少錯,
不說,就真的不會錯了嗎?
於是乎,
我從「無意間」的犯錯,到達「蓄意犯錯」的程度。

大概是環境的影響,
自小時候起,我很害怕自己出現錯誤。
我常是朋友眼中的『追求完美小姐』,對於一些雞毛蒜皮小事。

是的,我不容許我的周遭有一絲不完美。
對自己苛求未果之後就是無止境的沈淪…
沈淪在dark的悲傷氣氛中。

那時候的我,對於什麼都不是呈於滿足的狀態。
無論是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
在我眼中的是灰茫茫的一片,
我看不見未來。

直到後來…

我學習生活的那兩年,
我遇見不同類型的朋友,
他們教會了我許多新鮮事,
也對我有所開悟。

這樣的學習,讓我有所滿足。
我學著去『接受』。
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接受生命中所有的變數;
接受我不可能是世間上的個體戶的事實…
諸如此類。

今天接到朋友的電話,
他說他認識了一個男孩,雙方互有好感,
不過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該在繼續下去,
以他上次的挫敗經驗而言。

我淡淡的說,
不要因為害怕犯錯就不去做,
犯錯的經驗是為了讓妳下次的進步,
如果因為害怕犯錯而不去做,
你就只能原地踏步。
感情路是自己的,要自己學會去面對,
旁人的流言緋語聽過就算了,
重要是自己睜大眼睛仔細看清楚。

每個人都害怕犯錯,
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怕犯錯就什麼都不做。

許多偉大科學家的實驗,哪一位不是因為不斷犯錯後成功的呢?
所以我繼續犯錯,盡量不重複同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