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17:01:20他里霧

五月節

2008端午節因為海星得(林園文學獎)首獎,當天擬於板橋林家花園頒獎,於是樂得當鼓掌部隊兼業餘攝影,並順便遊園。

跟上前一隊的尾巴,導覽老師已經快把「林本源」的故事講完了;縱使只聽到戲尾,感覺這位導覧國台語雙聲帶,唱作俱佳,海星也說這位帶得比她來搜集資料時的那位老先生好。也由於導覧的路綫不同,過了「汲古書屋」,海星赫然發現老師在課堂上提點的「刻了許多遊客大名的樹」,也解開我讀得獎作品時的疑惑。
老師說的是「大王椰子」而海星寫的是「榕樹」。

原來由於上回走的路綫,角度上看不到這棵大王椰子;後來海星帶我找到那棵被刻字的榕樹,不過那「災難」的規模比起大王椰子真是小小巫了。

頒獎典禮在一個小廣場舉行,初開始工作人員的無章法,我忖想是第一屆辦嘛,沒經驗,後來得知已是第三屆了,這…‥;不過後來漸入佳境,除了天氣委實燠熱,鄰座的一對小寶貝嬉閙聲蓋過致辭者外,有兩項安排頗見用心。

現場兩側各有兩長桌,每桌各有一位老師專司泡茶,沒聽得很清楚,好像是中華茶道(茶藝)協會贊助的,茶色温潤、入喉甘醇,熱茶雖逼得鼻尖滲汗,倒有一番痛快。

另一項表演是五華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表演詩詞吟唱,指導老師是詩人顏艾琳。看她似我小時候上升旗台指揮唱國歌的手勢,頗有童趣;小朋友吟唱了六首,台下的家長們人手一台數位,台上台下樂乎一片。

今年的五月節過得挺特別。
p.s.
在左上角您有無發現一隻貓?
喔,是曬得正舒服的貓腳!
他里霧 2008-06-12 15:22:39

瑩琦莫太客氣了,論&quot輩&quot您是學長
我&quot年資&quot太淺,還請多指點

筆名中性使人難辨雌雄
我還曾因一篇「青春不死」讓私淑的友人
留言說作者可能是年輕男子之類的,
海星的海系列看仔細了可猜知
女子的心思始能如此細膩呵

瑩琦 2008-06-12 08:58:06

早安.嘻..就是我!
其實看你的文章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冒然留言還請不要見怪,也幸好在這個世界,闖入別人&quot家&quot不致於被當小偷抓拿.
很喜歡你的文章,老師的學生個個都好厲害,除了我這不成材的.
PS:我一直以為海星是小男孩耶.被小時候卡通影片&quot海王子&quot給影響了.看到你寫&quot妳&quot才知原來是個女孩.

海星 2008-06-10 15:47:09

我沒有因為領獎而睡不著的紀錄
好像也沒那麼興奮

還想問你的花式咖啡如何哩
結果名字特難記
你也記不得 哈

不過也許不是咖啡的錯
已經持續幾個月睡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