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21:32:48

美麗的送行者

看過電影"送行者"的人應該都留下不少的深刻印象

不論是背景音樂或是尊重亡者的態度都觸動人心

即使這份工作是目前最夯也最賺錢的職業

但這份工作不儘吃力不討好還必須365天24小時standby

不只要跟亡者的家屬溝通還要以同理心去對待家屬

當遇到失控的家屬還得安撫緩和氣氛

(本人遇到盧小小的客戶早就以強勢壓過更別提什麼和言悅色)

我所遇到的經驗從事這份工作的人大多都是熟女熟男

但卻讓我遇到了一位美貌驚為天人的禮儀師

讓外公的儀式流程中竟增添了些趣事

這位禮儀師看上去不過22歲左右

卻有著專業沉著從容穩定用心執著的態度

她的態度深深的吸引住了我的視線

當儀式完成,

家中的長輩竟然開始做起媒介紹起家中未婚的表弟

每次儀式開始家中大大小小成員也都期待她的到來

看著她那嬌小的身材從事著跟男生一樣的事

心中不僅範犯低呧咕,

"難道這間知名的禮儀公司沒人了嗎?

難道都不懂得憐香惜玉?"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工作時候我 - 嚴謹

但我所沒有的是她的那份耐性與柔和

一般關念從事這份工作的人員應該是灰黑的磁場

但在她身上散發出來的確是強烈的正能量磁場

實在是不可思議

 

雖然不知道是否還能再見到她

但在這還是要跟她致上最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