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16:36:01lilien

六弄咖啡館─藤井樹

       

        女兒讀建教合作觀光科,正逢出廠工作期間,一個月排休四天。在一次休假,我載她回來,跟她上樓到房間,問她最近又買了哪些書?她就如數家珍,一本一本的介紹。

        有一本書封面像是下雨的樣子,都是水珠,拿起一看是「六弄咖啡館」,女兒開始霹靂啪啦的向我介紹這本書的內容,說不錯看。

       我的腦子裡根本沒有很注意聽,因為我想的是「六弄」不就是兩個「梅花三弄」。

        不和女兒多說我就拿了書直接看,看著看著.......剛開始沒什麼特別的,就一個年約三十左右的老闆正在籌備開這一家「六弄咖啡館」,店不在某巷的六弄,那為何要取名為「六弄」?碰巧一個女客人下了班,道路正在施工,她必需要繞路才能回家,在路上被一隻小貓所吸引,就這樣遇上了新開咖啡館的老闆,老闆請她品嚐他泡的咖啡,因為咖啡因的作用,讓女客人又回到六弄咖啡館來,聽老闆述說有關這六弄咖啡館的故事........

        巷弄之間本就複雜,有時走著走著會碰到死胡同,怎麼辦.....當然是往回走就好了,但偏偏有人要往象牙塔裡鑽,雖然每人的人生際遇不同,處事觀點也不同,面對的看法也不同,有人悲觀但樂觀的人也非常多,犯不著選擇下下籤,這樣你就明白故事的結尾令人震驚,故事的主角「關閔綠」一生坎坷,他是個私生子沒見過親身父親、當他喜歡班上的女生,感情就一頭栽進去,兩人交往很波折,在校不能公開,放學太常在一起遭媽媽禁足、好不容易穩定一點又因距離而分隔兩地、女友背著他劈腿後決定分手、接到母親離世的噩耗、就因為接二連三的打擊讓他選擇走上絕路。

        看完後讓我有點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原來六弄咖啡館的老闆不是關閔綠,被那女客人誤導了(應該是作者太會寫了),這六弄咖啡館是關閔綠的遺願,由他的好友幫他完成,為何叫「六弄咖啡館」呢?說的就是關閔綠的人生─六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