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9:33:13on leave

【拉亞】無罪

※隱拉神
※末段微亞蘿《親愛的你》

神說 人沒有罪
因為祂早已替人贖了罪

不 只要是人
都有原罪

因為有祂
所以我們能戴上手套犯罪

                           ──《gloves》

  一開始你就不該如此。

  吾願罊其所有,換取伊人最後容顏。


  你不該這樣說、不該如此做,不能讓他悲切。

  你說喜歡他,是這樣的嗎?
  其實你是為了讓另一個他注意吧,所以你讓那單純似雪的孩子哭泣了。你有沒有安慰他?

  啊,無妨了。你只是躲在遠處看他哭吧。

  是你太難令人看透,是你太狡猾。還是太多情呢?


  那被你所愛、深愛著你的人,應該總是被你的多情困擾著吧?

  他被自己鎖了起來,看不到更好。口中、心中,卻都只有一個名子:拉比。
  當他發現現實,已經出不來。犯錯的是你,受罪的是他、他。美麗剛毅的他、單純直接的他。

  真狡猾。

  你說從沒想過他會難過…因為你總是令人難過?
  再怎麼急忙否認也掩飾不了愧疚的神情,因為你太善良?因為你太笨拙。

  當他受挫而哭著罵拉比是笨蛋時,你居然想都不想就衝出擁抱他。原因不是他罵你笨蛋,而是你捨不得?
  但是,這樣就全白費了。知道嗎。

  一旦你下定決心要追尋那身影後,就不要回過頭凝視那片幼白嫩雪。
  少優柔寡斷了。

  是在玩弄誰呢?
  亦或只是孤單?

  若是,那麼你太貪、太貪心。


  我陪你不好嗎?

  你默不作聲。默認。

  又害他哭了。哭得唏哩嘩啦,好難過。
  是你嗎?噢!別奢求了,你沒那麼偉大,不過是濫情罷了,歷史記載者。

  別怨,是你自身太矛盾。
  都是你的錯你的錯,如果你像他一般剛毅,那麼假想的一切就都不會成為事實。

  他為你所做的你全都看在眼裡,如今卻令不明究理地被你淘汰掉。豈不悲哉?


  厄。拉比,你聽我說。

  好不容易止住了淚。曳著你的衣角,他艱難的嚥下口後道。淚痕仍未乾,正好映在他焦急的臉龐上。好像隨時又會併出眼淚。

  你愛撫著他銀白的髮,瞳仁中卻看不到半點依戀。無疑是殘忍。

  亞連。我想,就讓我們好聚好散。可以吧?

  硬生生地打斷了他的話,你如是說。語調像是安慰,像是孩子唯一的親人般的溫柔…喚起他那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因無知而起的罪惡……爸爸。
  你怎能這麼講?抬起倔強的眼,他隱忍著淚光,像是天地皆為之不忍。

  不公平。


  神田早已不在,又何必侷限著自己!

  我只愛他。


  他踉蹌跌坐,顫抖抱著頭。像是玻璃般的東西破碎一地的聲音。

  拉比,你真偏心。從頭到尾都是。

  ……對不起。

  ──愛了就是愛了,怎樣都無須回頭。就算燃成了灰燼,過去的曾經都不會改變。

  當那人揚起臉,眼中盡是叫人欽羨的驕傲。傲視群雄的模樣。這就是我所愛的他。

  你只會說愛他。那我呢?

  他走上前,孰不知是即將潰堤的兆。


  對你,我是一身的罪。

  你笑的溫柔,卻令人心痛的想把你給撕裂。


  …我知道了。


  這樣就想打發我嗎?自問著,卻沉重的爬不起身。

  後來發現。那東西,有些刺骨。





續)

  是晚雲。本是溫暖深情的月卻被看似狡黠的霧圍繞,人們不願花心思去細看它的善,所以才被視為蠱惑人心的、不懷好意的……晚雲般的女孩啊。

  我不會看你的。想哭就哭吧。


  她笑的艷,教少年更覺羞愧的埋下頭。

  嗚,不用妳管。


  少女不語,只是笑彎了眼湊近他。爾後輕攬少年,逕自喃道。
  清麗的容顏上不再有狡詐,因為,在她眼前的少年,是個再溫柔不過的孩子啊。

  可以把我當作瑪那唷。

  她環抱著少年,看不到他的臉。『可以把我當作瑪那唷…』
  那這句話不停播映在耳際。話語中盡是溫柔與包容,好像這本該是屬於他的。是不是感召倒不需明瞭,因在下一秒,孩子臉龐早已滑下兩行清淚。

  瑪那。


  蘿特,妳的懷抱好溫暖。

  嘻。
  ──亞連,你真溫柔。



  『所以我又自由飛。』

  隨之而起的是帶著淡淡哀愁的弦樂聲,一抹略嫌臃腫的身子嘎呀呀地笑著,像是藏滿了怨毒心思的巫師。伴著旋律唱出一首詭譎的調──卻是與曾經摯愛的戀人塵封的過去,好久、好久以前的嗆鼻感受又掙脫記憶的牢籠一湧而出,其名為…背叛。

  有人──會受到報應唷。


                           全文完。




嘿來看有條死腸子欸之廢話教室:

好詭異的一篇文…
因為我是拉神派所以亞連是『絕對』單戀啦 ̄c ̄~(喂亞臉好可憐!)

蘿特之於亞連是絕對忠心倒甭講(除了亞連要好好疼愛以外其他蘿特都行以鬼畜愛啦),反而是亞連超花心啊啊啊!-口-#(五指抽續)
一下子喜歡拉比一下子又對神田有意思!好嘛反正蘿特會處罰他的啦(應該是看情況)!!!XD

喔對了禮拜一、二段考等到段考完我就貼小唯的生日賀文(已經完稿了)!
喔這應該是我段考前的最後一次上線了吧OAQ"(泣奔)反正等到大家再看到我就代表阿腸已經脫離苦海了…(念經念經)
像恩阿小唯阿狐月月也是國二啊嘎…應該也是同時間段考吧喔(扭)…我們一起加油吧!把明年的基測大魔王給轟爆吧!(狂人樣

喔這次廢話好長啊,那麼課程就先到這邊,下課吧同學們XD(被打

小唯 2007-04-05 15:09:37

沒錯ˇ

阿腸的文筆實在好的沒話說!!= ˇ =b

話說我段考考完了呢!!:)

版主回應
啊這句整個羞啊啊啊///
真是的大家都這麼善良OAQ(巴飛

恩恩ˇ阿腸也是ˇˇ
2007-04-06 09:55:42
 阿熙♥ 2007-04-04 21:12:45

好棒的文筆ˇˇ
好漾的腸XDD

版主回應
(我不要刪這個留言XD)→喂 2007-04-06 09:58:53
 阿熙♥ 2007-04-04 21:11:57

好棒的文筆ˇˇ
好漾的腸XDD

版主回應
阿吼我剛剛還發現了錯字OTL|||
嘎嘿不要這樣講啦阿腸我會得意的啦(炸死)

好樣的阿熙,too.
高興。ˇ。
2007-04-06 09: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