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03:56:14

悼念

既然都晚睡了…
那就不差這幾分鐘讓我寫一篇紀念的文章……

她,一位中年婦女,自從生下女孩後,身體不適而洗腎。
除了她先生以外,女孩則是她唯一的依靠……

一日復一日地過著洗腎的日子,
原來白晢皮膚變成黃褐色、豐腴的臉龐……消瘦不堪。

女孩,高中後離家到外地求學少返家,
大學,遠到中央山脈的另一端與家遙遙相望…

母親,總是喜歡碎碎唸東唸西,只是為了小孩好。
母親,總是盼著小孩的一通電話、假日短暫的相見。

離家,雖想家,但在時間、金錢、距離的考量下,就這樣吧!
寒暑假一到,就可再度回到自己的家!

一星期前,女孩夢見母親逝世,
夢醒後,嚎啕大哭……夢是那樣的真實!

一星期後,女孩接到母親急救無效的消息,
是那樣地突然,那樣地讓人不敢相信!

事發當天早上,女孩接到母親的來電
「期末考好好加油!」
事發當天傍晚,女孩接到父親的來電
「妳母親突然暈倒,在醫院急救!」

就在學期結束前的一個星期……

女孩,是我一個最要好的朋友。
在女孩的朋友當中,她的母親只清楚的記起我的名字……
她母親說,等到我結婚的那一天,她要來喝喜酒的……
可是我等不到她來的那一天了,
她女兒也沒有等到見她最後一面。

2004.06.19 舉行告別儀式,但是她永遠活在我和女孩的心中。

上一篇:桐的天敵

下一篇:盛夏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