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10:47:22納蘭朵

小燕子落難獲救記



早上路過很久沒走的商店街,一路上燕語呢喃……才發現去年的燕子們又回來了。這讓我想起去年在高雄全程親歷的「小燕子落難獲救記」,那真是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那時,不知正在客廳做什麼?然後,就聽到啾啾的鳥嗚聲,朝外探頭一看……有兩隻燕子站在陽台的欄杆上鳴叫著,有點急切……我又往下一看,原來有一隻小燕子正落在少爺的皮鞋上呢!突然明白了,一定是正在學飛的小燕子落難,家人來找牠。


我立刻取出相機,當起臨時狗仔,全程跟拍……中間的過程省略。只是,這個事件讓我親眼目睹了燕子們的親情,而為之憾動不已!


最後……小燕子在親人的引導下,頭也不回的順利飛離陽台。


恭喜啦,小燕子終於完成牠的飛行訓練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