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8:51:07看不見的蜘蛛

蘇揆愛說笑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說新任閣揆蘇貞昌小時候多麼窮,父母節衣縮食就為了給小孩讀書,還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我看了真是無言,好像時空又回到了以前國民黨的愚民政策時候,當官的說說場面話激勵一下民心士氣就能夠無為而治一樣。說這樣的話只能凸顯高高在上的大官是如何的與基層民眾的生活脫節。
我常說愛小孩就不要生小孩,不小心生了也就算了,就好好的養吧!但是可別生太多了,除非你有很好的經濟能力,那多生一些增產報國也是很好的。為什麼這樣說?一個小孩打從出生就要找保母,有專業保母執照的不一定在住家附近,感情上不一定放心,找個讓自己放心的保母又不一定有專業執照;政府說這樣不合法。這還沒包括費用問題,等小孩上了幼兒園,你還會發現荷包裡的錢還真是嚴重的不夠用,如果我說幼兒園的學費比公立大學還貴,可能很多人不相信;那比公立高中還貴總不能否認了吧!這還不包括悶死小孩的意外;白牌的娃娃車駕駛沒有職業執照以及雙語甚至多語教學的課業壓力,這還是負擔得起得的家庭喔!有沒有想過還有多少家庭連送小孩讀書都不敢的啊?
上了小學就沒事了嗎?上了國中就沒事了嗎?當父母的都知道補習才是中小學生的一生志業,小學還好,有錢的學學音樂藝術,沒錢的補補英文數學,一旦上了國中就只見他早出晚歸幾乎要在補習班吃飯睡覺了,寒假有加強班暑假有衝刺班你如果是細心的父母保證你不認識自己的兒女了。這還不說高中和大學,小孩慢慢大了你就又發現,你辛苦了一輩子全力栽培的寶貝兒女大學畢業了;研究所畢業了卻找不到工作,乖些的小孩或許願意屈就一個月兩萬多塊台幣的起薪,眼高手低的孩子可能就整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靠父母養著了。
看到這裡還別灰心,基本上這都還算是一般的情況,小孩都順利成長沒有變壞或者遭逢意外,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又有虐童案、又有攜子跳河、或是全家燒炭自殺的新聞,我心裡總是一緊,如果是我遭遇到一樣的情況,我又該怎麼辦呢?你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喔!利馬幫幫忙,這種空話我也會講啊!還比你大篇呢?蘇揆!別說笑了,像個窮人家出身的小孩吧!別再說笑了。
亞歌塔 2006-10-11 17:57:53

時間不留情
有時候
以前說的話
很快就會驗證了

123 2006-09-06 11:33:01

台灣不是正常的國家
所謂名不正言不順
談太多都是多餘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