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23:49:08看不見的蜘蛛

我家的水溝蓋

自從垃圾分類之後我家的水溝蓋就變的功能十足,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可以往裡面丟,平常倒還相安無事,不過大雨一來可就精采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全浮了上來,為了自救,當然是把堆積的垃圾雜物一股腦的往下游戳,讓污水不要漫到店子裡來,這個時候最好把鄰居一起找來,誰家人不在垃圾就往誰家堆,最後,總是會在三不管的公有地堆成一座堡壘,等到路過的行人看不過去了官府自然會派人來清理乾淨,水溝一通大家又可以把亂七八糟的東西往裡面堆了。
說起垃圾分類真令人恨的牙癢癢的,不但要另外裝廚餘而且要分類回收,還要區分沒有用的垃圾,垃圾袋還要自掏腰包買,弄的勞民傷財不說一個不小心還要罰錢,可是我們辛苦半天分好的垃圾卻可以被換成獎金和加菜金,一點點也沒有聽到哪一個鄰居有分到一絲絲好處,因此,大家把垃圾往水溝推也是一種怨氣的發洩。
以前的水溝蓋又重又髒,想丟個煙蒂紙屑麻煩的要死,所以,滿地的煙蒂紙屑在馬路上飛來舞去難看至極,自家人看到倒還沒什麼,萬一讓美國人看到,那可不得了丟臉丟到外國去了,堂堂五千年文化的大國可丟不起這個臉,所以,官府就想到把水溝蓋做得輕便一點,好掀開而且洞要夠大、夠多,只要人走在上面不會掉下去就行了。果然,這招有效,不但煙蒂紙屑往裡面亂丟都進,即使擤個鼻涕,吐口痰;扔個菸盒再噴一嘴檳樃汁也沒問題,臉皮厚一點就直接在上面大小便,反正,不敢看的自然會別過臉去,即使警察撞見頂多也只是和和氣氣的拜託以後別再這麼做而已。最近,我們集資新裝了一台強力沖洗機,只要一開馬達,水溝便會清潔無比,左右鄰居都說好用,或許可以引進說不定商機無限。
喔!對了,我們在夜市作生意,一定要把水溝給弄乾淨不然環境不夠衛生,客人不敢上門,平常忙都忙死了,誰去管你什麼垃圾分類啊?大小便喔?不會啦,我們的客人都很好,都會到暗一點的地方不會嚇到人啦。我們又不像人家那種觀光夜市還有廁所,店裡面上?小姐妳馬愛說笑?我們店面這麼小哪有地方給人家上?不然水溝蓋做這樣要幹麼用的?蓋子鏈起來喔?那是我自己花的錢ㄟ,不這樣鏈起來會給人家亂停車妨礙我做生意ㄟ,而且也才不會被小偷偷走啊。這是我家的水溝蓋啊,人客啊!來底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