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12:50:39貴在初衷

[ 學會不求全 ]

吳淡如:學會不求全


--------------------------------------------------------------------------------


「我向來是個不太願意委屈自己的人。我認為,愛自己就是用對的方向和方式善待自己。對我來說,讀一本書、看一場電影,好過一群人聚在一起喝下午茶說三道四;買一台相機帶給我的喜悅,遠勝過買一個名牌包。當然,前提是必須在五花八門的世界中瞭解自己的需要,不被商業社會裡無可避免的盲從牽著走。此外,愛自己有時還必須懂得拒絕,因為這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是時間,尤其對女人而言。所以,千萬不可以放棄自己的時間。一個不懂得留時間給自己的女人絕對不快樂,更談不上愛自己了。很多人常抱怨時間不夠用,我覺得,那純粹是時間管理出了問題。獲得時間的方法在於『不求全』,也就是我剛剛講的拒絕、捨棄。」


--------------------------------------------------------------------------------


「其次,無可否認,有些快樂確實是建築在物質上的,所以經濟的獨立自主很重要,我從來不曾看過哪一個被豢養的女人是快樂的,伸手跟人拿錢的男性也一樣。想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就必須擁有經濟的自主權。譬如,我不喜歡打掃、做家事,而且我也不擅長,我寧可把這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令我感興趣的事情。如果我的經濟不自主,我就無法請人來幫我做打掃工作。有某位理財專家常說,每天省下喝一杯咖啡的小錢,若干年之後就能變得很富有,我相當不苟同。如果這個coffee break能讓你快樂,而且花一點點小錢就能夠買到,何樂不為?」



好文轉載至: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0/14/cte.html
【快樂新女人 就是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