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01:48:00Miller

小米的生活札記 3


Chapter 5. foam and understand

還記得,那天在咖啡館裡,當我喝著第一杯第一口焦糖拿鐵咖啡的時候,

看見上面有好多的泡沫,滿滿的一杯咖啡,最上層都是泡沫,

第一口,我只有喝到苦苦的、香香的、美美的泡沫,

對口很渴的我來說,第一口的咖啡其實還蠻充滿期待的,

泡沫很美、很香,可是卻不能解我的渴,還黏了一圈在我嘴巴上,

第二口,我本來想不理那些泡沫,直接喝到藏在泡沫底下的咖啡,

那些泡沫卻對我忽略她們的美做抗議,黏到了我的鼻子上,

我氣到了,乾脆一口氣把那些浮在上面的泡沫都喝光光,

第三口,現在留在杯子裡的只剩下冒著灰白熱煙的咖啡了,

我接著繼續喝下去,焦糖的香味在我嘴巴裡擴散,牛奶的濃郁在我齒縫間殘留,

第四口,我卻沒有非常的渴望去繼續喝那杯咖啡了,

它看起來已經和很普通的咖啡一樣平淡了,雖然在它滑過我喉嚨的瞬間,

我還是會感覺很幸福,還是會去細細的品嚐它的滋味,

可是我卻已經感覺不到一開始的撲朔迷離和渴望給我的期待了...

再一杯,這是第二杯焦糖拿鐵咖啡了,

這一次,我先輕輕的吸了一小口的泡沫,苦苦的,可是好香、好醇,

我還是得先喝泡沫,但是這一次,我沒有把泡沫喝完,

我把泡沫喝到不會碰到我的鼻子,並在我喝到咖啡的狀態下,只會留一圈在我的嘴巴上,

接下來的每一口都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撲朔迷離,

每喝完一口,就可以感受一次把泡沫從嘴唇邊邊舔掉的幸福,

咖啡喝完了,那些泡沫還殘留了一點點在杯子裡,

看起來就好像杯子裡的幸福昇華成的空氣,被薄薄的泡泡鎖在裡頭一樣...

-------------------------------------------------------------------------

也許內在的甜美比表面的虛華重要吧,

可是如果沒有從一開始的期待上摔下來,

之後是不是就會比較難去接受對方的缺點呢?

人,才沒有完美的呢...即使是心底最心愛的人也是一樣的,

只不過在愛情裡,對方所有的缺點,都變成了顯示她優點的必須,

才不用去希望所愛的人去為妳改變什麼呢,

要改變的是你自己對她缺點的適應才對吧,

在真正全心全意的愛情裡,缺點才是彼此最香、最醇的泡沫,

雖然苦苦的,可是那卻是回憶中殘留的最久、也最能留住幸福的一部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