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6 15:25:20飛行石

遊樂場

然後我們好想去遊樂場。遊樂場對我來說就是有著大大的滾輪摩天輪跟閃爍旋轉木馬的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想到遊樂園就會想到旋轉木馬,不過我也是一樣。至於為什麼要來這樣的地方呢?好像回到這裡就可以換回青春的光彩志氣,就可以挽回那個已經被不要的文字,那樣瑟縮在角落被忘記的刻意。所以我就來了。一路上我心裡就只想著要到遊樂園玩,要到遊樂園玩,這樣可稱之為執念的堅持,就這樣從池袋走到遊樂園的門口。這裡想必曾經風光過。我站在門口這樣想著,從裡面傳出的陣陣音樂聲催促我們推開彩色的世界。這果然是夢一般的世界。不知怎麼的摩天輪好像更巨大了,巨大而緩慢的轉著,轉著,好像要告訴我些什麼。「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他這樣問著我,偏著頭問,很認真的樣子。我聳聳肩沒有回答,卻拉著他的手往摩天輪走去。老舊的遊戲機在路旁發出嘈雜的響聲,一旁的狗抬頭不解的看著,對這樣有趣又重複的聲音感到好奇。越過了管理人員我們一起坐進有著紅色遮棚的小象包廂,透過遮棚旋轉木馬的光線正在閃爍著,一下子紅,一下子紫,好像一切都被點綴的不清晰,混合成流動的光束一團一團的向前滾動,卻聽不到任何聲音,這樣的情景其實很詭異,包廂門闔上的那一瞬間我的耳朵因為過度的寂靜而發出轟然嗡一聲的耳鳴,被包在裡面,外頭是與你無關的世界。他坐在對面,很安靜的看著窗外,外頭五光十色的光線在他臉上投射出不真實的神彩,他沒有看我。 小丑這時在窗外拉響了響炮,砰的一聲,摩天輪開始轉動。滿天飛落的紙片黏附在透明的窗上,他伸手想抓著,卻像突然想到這是個不會成功的幼稚舉動一般,猶豫又將手放下。整個世界離我們越來越遠,遠處燈光閃亮著諷刺包箱內安靜卻相容的氣氛,這個巨大的機器載著我飛開荒誕的地面,卻還是無法讓我穿透天際,只能在這不上不下的吊著,就像可笑的人們,再怎麼樣都無法離開習慣的環境,只有自以為是的半調子。這只是讓你做了一個夢然後再告訴你一切不過是夢而已,秉持這樣的論調,摩天輪安全的載著我們抵達地面。我不曾告訴你,那一瞬間我有強烈的死亡念頭,只因為一切都充滿腐敗後的腥氣,從你沒注意到的微小地方傳出來,揮之不去。然後我只是輕輕的微笑著。